香港商報
-- 天氣
【益陽旅發大會】古道茶香 神韻安化

【益陽旅發大會】古道茶香 神韻安化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6 16:04: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在首屆益陽市文旅融合發展大會上,安化縣委書記石錄明向與會來賓傾情推介益美益陽,神韻安化,這座鐘靈毓秀的文化之城、山水之城、茶旅之城。

02.jpg

    走進安化,品味「一片神奇葉子」,感受富民產業之美。茶馬古道漫漫,馬幫駝鈴悠悠。安化因茶立縣,是我國黑茶的發源地,是中蒙俄萬里茶道的起點。安化黑茶源於秦、興於唐、盛於宋,為明清貢茶,曾是橫貫歐亞大陸的「古絲綢之路上的神秘之茶、少數民族的生命之飲」,具有源遠流長之傳承美、神奇功效之康養美、粗獷精雅之工藝美、人茶合一之文化美、久儲彌珍之收藏美。現如今,「24小時健康茶生活」已然成為安化休閒旅遊的主基調。黃沙坪古茶市、茶鄉花海、中茶百年木倉、白沙溪千兩茶塔成為網紅打卡地,引領茶旅產業新時尚。目前全縣茶園面積36萬畝、茶葉產量8.5萬噸、年綜合產值230億元,安化黑茶已成為千億湘茶戰略的重要一極。

03.jpg

    走進安化,品讀「一本厚重古籍」,感受民俗風情之美。安化是梅山文化發祥地。這裏人傑地靈,「經世致用」領軍人物陶澍光照湖湘,羅繞典、黃自元等各領風騷。唐九紅、龔智超、龔睿那、諶利軍等世界冠軍、奧運冠軍從這裏走向世界。更有青年毛澤東兩次遊學安化和開展社會調查,留下了偉人的足跡。紅二、紅六軍團長征經過安化,播下了革命的火種。這裏人文厚重,有保存完好的蚩尤故里、文武廟、陶澍陵園、梅山生態文化園等名勝古蹟。這裏文脈綿長,滔溪游儺獅、清塘木偶戲、大福蝦舞等民俗活動喜慶熱烈,梅王宴、黃精宴等舌尖上的美食回味無窮。

04.jpg

    走進安化,品鑑「一方旅遊勝地」,感受詩情畫意之美。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安化有山有水,是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全國生態文明建設示範區。境內七十二峰神奇俊秀,四十八水清冽甘香,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地質公園、石漠化公園等「一區四園」交相輝映。全縣森林覆蓋率達75.76%,空氣優良率常年在99%左右,讓人盡享「天然氧吧」的清新;湘中第一高峰九龍池巍峨挺拔,讓人暢述「一覽眾山小」的豪情;雪峰湖濕地碧波萬頃,讓人領略「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愜意;「世外桃源」桃花島、「夢裏水鄉」斯途·鳳凰嶼、群芳爭艷百花寨、古老神奇青雲洞等星羅棋布,讓人縱情「而無車馬喧」的悠然。縣內擁有國家4A級景區兩處、國家3A級景區三處,各類景區景點228處,榮獲湖南省旅遊強縣、中國最佳養生休閒旅遊勝地等美譽,每一位旅者都能在這裏找到令人嚮往的「詩和遠方」。(記者 張思靜 圖源 安化縣委宣傳部)

責任編輯:嚴燕紅 【益陽旅發大會】古道茶香 神韻安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