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益陽旅發大會】直播大事件見證「中國最大銅茶壺」

【益陽旅發大會】直播大事件見證「中國最大銅茶壺」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1-26 16:45:2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11月26日,2022年益陽市文旅融合發展大會暨「天下黑茶·神韻安化」直播大事件在安化縣萬隆黑茶廣場盛大開啟,來自全國各地的文旅企業、行業協會、茶界專家學者、旅行社、媒體、遊客等相聚安化,共觀天下茶道,共飲天下黑茶。

001.jpg

002.jpg

    作為「古道茶鄉·神韻安化」2022年益陽市文旅融合發展大會的首場挑戰事件,活動以安化黑茶為創意元素,取南嶽之火、資江源頭之水、百年之茶王,共煮「天下一壺安化黑茶」,並邀請茶界專家到場共同見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中國最大的銅茶壺」紀錄認證,旨在「以茶為媒、以茶會友、以茶促旅」。

    活動由直升機空運安化黑茶從木溪橋至萬隆廣場,挑戰中,直升機團隊克服突發天氣、風向影響等不利因素,順利完成空運黑茶挑戰。

    湖南安化是萬里茶道起點之一,本次活動所使用的安化黑茶選自百年木倉「千兩茶王」,象徵千年黑茶文化精神的「茶王」從百年木倉中迎出,跨越千年時間,重走茶馬古道。采祝融峰聖火、取資江源頭冰磧岩九龍池水,誠邀四方遊客來到安化,感受「古道茶鄉·神韻安化」的魅力。

    中共安化縣委書記石錄明與火種老者上台,完成火種交接,點燃茶火炬。點火儀式啟動後,煮茶正式開始,由特製巨型茶壺起火烹煮,成就天下一壺安化黑茶。

    近年來,安化縣委縣政府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將茶旅產業確定為富民強縣主導產業,不斷挖掘特色資源,深度推進茶為基礎、旅為媒介、文為內涵、體為活力、康為延伸的融合發展新模式,打造了一批特色鮮明的網紅打卡地。「美茶顏、品茶點、走茶道、游茶園、食茶宴、賞茶戲、宿茶莊、憶茶事」,是今日安化人民二十四小時健康茶生活的縮影。(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張維)

責任編輯:嚴燕紅 【益陽旅發大會】直播大事件見證「中國最大銅茶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