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成本上漲  加價難免 大家樂:業績最快明年首季轉佳

有片 | 成本上漲 加價難免 大家樂:業績最快明年首季轉佳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1-28 18:03: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獲港府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提供4090萬元資助,大家樂(341)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純利按年增長33.9%至1.09億元,派中期息每股10仙。首席執行官羅德承預計,在消費市道及樓市表現欠佳,加上股市波幅擴大之下,快餐業將面對巨大挑戰,如若除去政府的補貼,盈利大概在6000萬元左右,較去年相比仍然下跌了十多個百分點。他指出預計明年的第一季或者第二季,集團業績或有明顯改善。

 雖然港府早前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以及取消食肆堂食時間限制,但羅德承坦言,未有因此帶動晚市銷售,經歷3年疫情後,港人的消費文化已經改變,相信稍後免費電視頻道加入直播世界盃賽事後,晚上人流會更少。對於有意見指,港府應取消進入食肆時,需要掃安心出行及疫苗通行證的安排,羅德承稱,若果落實當然歡迎,但目前市民已習慣相關安排,即使繼續實行也未有影響光顧意欲。

 羅德承又指,目前人力及其他成本的壓力相當大,加價在所難免,人均消費已由去年同期的逾39元升至略高於40元,但未來不會一刀切加價。此外,公司未來會與中電(002)及港燈(2638)合作,採取節能措施減省成本。 

面對勞動力成本的問題,羅德承表示會通過餐單重新組合以及改良的方法,讓顧客擁有更多的選擇,覺得物有所值,推動人均消費,以此來控制勞動力成本上漲的局面。臨近聖誕,羅德承表示會通過線上平台向會員推薦,以及日常接觸顧客,還有多種節日套餐組合的方式鞏固聖誕外賣的銷售量。(記者 鄺偉軒 梁其能 視頻 梁其能)

責任編輯:楊穎婕 有片 | 成本上漲  加價難免 大家樂:業績最快明年首季轉佳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