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27日新增7365例本土感染者 本輪疫情累計出艙23398人

廣州27日新增7365例本土感染者 本輪疫情累計出艙23398人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1-28 20:54:1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8日下午,廣州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新聞發言人張屹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通報,11月27日0至24時,廣州市新增736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會面發現94例,其餘均在隔離觀察、高風險區篩查或閉環管理重點人員檢測中發現。新增感染者中無症狀7166例、輕型和普通型199例,無重型、危重型患者。27日,全市方艙醫院當日出艙5351人,本輪疫情累計出艙23398人。

 海珠金紫里片區成重點片區

 張屹通報,海珠區27日新增6920例,金紫里片區成為康鷺、大塘、龍潭外又一重點片區。鳳陽街康鷺片區每日新增個案數逐步下降;江海街整體疫情進展較快,特別是台涌、聚德花苑、紅衛新村區域較為明顯。另外素社街、江南中街等海珠西部區域持續發生散發社會面個案,該區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張屹表示,28日起,海珠區對區內東中西部,分片區施策,部分區域有序恢復公共交通、自駕出行、外賣服務。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有序恢復正常工作秩序。

 海珠有序開展人員疏解 已累計疏解1555人

 廣州市海珠區副區長蘇明慶在會上介紹,在人員疏解措施方面,海珠區組織各重點片區內市民群眾開展「無疫社區」「無疫網格」創建,有序開展人員疏解。據了解,鳳陽街康鷺、江海街大塘、官洲街赤沙、南洲街後滘等片區內,已有10餘個網格達到創建標準,經專家綜合研判「應解盡解」。

 在流程方面,符合條件的群眾,可以向網格員申請報名、簽訂健康監測承諾書,核實信息登記後,開展3天的健康管理,連續3天核酸陰性後,可疏解離開。

 在對接聯絡方面,海珠持續與各省、市駐穗辦、湖北商會等6個省一級商會以及江西興國商會等8個市縣級商會對接握手,進一步做好組織發動和信息推送。

 在服務保障方面,海珠通過包車、大巴、高鐵閉環轉接等方式組織疏解,在上車前,將再對疏解對象開展一次抗原檢測,並派發1個愛心物資包,讓群眾安全、安心、安穩地返程。昨天(27日),已有10台大巴從大塘片區出發,接載市民安全返鄉,目前,已累計疏解1555人。

 「在推進復工復產方面,我們試行『閉環泡泡』的方式,逐步推進中部管控區域內非高風險區企業的復工復產。符合條件的企業,即日起可憑企業『集體碼』申請證明、疫情防控及應急處置預案、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承諾書、員工『白名單』、閉環管理方案等規定的資料,通過線上申報方式,申請閉環生產。」蘇明慶表示,具體申請流程請留意後續公布的《海珠區疫情期間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產申報指南》和有關工作指引。

 天河疫情近兩日發展迅速 社區傳播風險高

 張屹表示,天河區疫情需高度關注,近兩日發展迅速,波及長興街、員村街、珠吉街、黃村街。棠下街今日又出現多個混管檢測異常,上述疫情均以城中村疫情為主,人員密集,社區傳播風險高。

 廣州市天河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黃凱旋表示,天河區將繼續落實好16個街道社會面管控措施,強化627個物業小區、21個城中村、122個產業園區封閉式管理,降低社會面傳播風險,為盡快遏制疫情贏得寶貴的時間窗口。

 記者了解到,番禺區近期疫情上升速度快,多點散發和局部聚集並存,聚集性疫情主要發生在洛浦街、沙灣街和化龍鎮,涉及工廠、大型商業城和學校,社區傳播風險較高。

 增城、從化、越秀仍有零星的社會面個案和局部小聚集疫情。

 白雲區近3天社會面個案較前期有所增加,石門街、鍾落潭鎮、景泰街多點散發;黃埔、南沙、花都、荔灣區疫情相對平穩。

 張屹指出,疫情防控是一項系統工程,回歸常態生活是市民的共同心願。為紮實做好防疫情和穩經濟「雙統籌」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防控對市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廣州將持續動態調整防控措施。(記者 徐紅 何嘉敏)

 頂圖:市民在參加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楊穎婕 廣州27日新增7365例本土感染者 本輪疫情累計出艙23398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