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梁振英:沉痛哀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梁振英:沉痛哀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30 21:23: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中共總書記、前國家主席、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中午12時13分在上海病逝,享年96歲。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晚(30日)表示,沉痛哀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梁振英在社交媒體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後過渡期的關鍵時刻,在江澤民主席的親自關懷和指導下,香港社會克服了種種困難障礙,如期按照《基本法》規定成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和第一屆政府,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為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1997年7月1日,江澤民主席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慶典上莊嚴宣告中國政府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指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正式成立,香港回歸祖國,是彪炳中華民族史冊的千秋功業」,並號召「包括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團結起來,一切擁護祖國統一、關心祖國建設的愛國人士團結起來,齊心協力,只爭朝夕,緊跟時代前進的步伐,為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全面振興而共同奮鬥!」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後,江澤民主席始終關心和支持香港的社會經濟發展,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並通過內地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為香港社會提供新的和更大的發展空間,並於1999年為位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翼北面的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親自題字。

    梁振英續指,香港社會要繼續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不忘回歸初心,為國家的完全統一和現代化建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梁振英最後表示,江澤民主席永垂不朽!

責任編輯:高心雲 梁振英:沉痛哀悼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