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韓國假面舞被列入人類非遺名錄

韓國假面舞被列入人類非遺名錄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1 10:52:40 來源:中新社

 綜合消息:當地時間3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在摩洛哥拉巴特舉行會議,決定將韓國的假面舞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委員會表示,在對韓國假面舞進行審查後,認為假面舞將口頭傳統、表演藝術、舞蹈、音樂、戲劇等傳統通過製作假面的傳統技術進行表達。假面舞展現普遍平等價值,以及對社會身份制度的批判,至今仍發揮作用。

 韓國假面舞被評價為融合舞蹈、音樂、戲劇等元素為一體的綜合文化藝術載體。用詼諧幽默的方式來諷刺不合理的社會問題或道德矛盾現象,登場人物表演多誇張滑稽,趣味性十足。假面舞還將觀眾的喝采和倒採納入戲中,台上台下互動特色給現代藝術以靈感。據介紹,韓國假面舞分為河回別神巫術假面舞、鳳山假面舞、江陵官奴假面劇等13項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和醴泉青丹戲等5項地方非物質文化遺產。

 隨着假面舞入遺,韓國目前共擁有22項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包括宗廟祭禮及宗廟祭禮樂、盤索里、強羌水越來、男寺黨戲、阿里郎、濟州海女文化、傳統摔跤等。(圖源自網絡)

責任編輯:楊眉  韓國假面舞被列入人類非遺名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