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東家電為世界盃清風送爽

廣東家電為世界盃清風送爽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2-01 17:39: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卡塔爾世界盃各球隊激戰正酣,由於卡塔爾屬熱帶沙漠氣候,冬日白天的氣溫依然能達30多攝氏度。為了給運動員及觀眾提供舒適的環境,本屆世界盃球場配備了降溫系統,其中隨處可見「家電之都」廣東順德生產製造家電的身影。據統計,10月以來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共監管出口至卡塔爾的空調、照明設備、飲水機等商品貨值超4000萬元人民幣。

 日前,134個裝滿美的集團空調櫃機、分體機等空調設備的集裝箱在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的監管下,從順德北滘港碼頭啟運通過「灣區一港通」模式運往卡塔爾目的港,用於世界盃賽場的場館建設以及後期市場投放。

 據了解,美的集團生產製造的多聯機、櫃機、屋頂機等核心產品被應用於本屆賽事的幾大場館以及安檢中心、媒體中心、場館附屬設施等多個場景,為運動員、志願者、媒體、觀眾提供全方位、更舒適的體驗。

 「通過『灣區一港通』模式,船期確定後貨物經順德北滘港轉運到南沙港裝船出海,只需『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便可放行,海關手續非常簡便,比以往的通關模式平均節省3到5天,更有利於工廠、倉庫靈活安排出貨周期,有效緩解企業庫存壓力。」美的報關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張焯良介紹。

 為確保出口的空調等家電設備高效通關,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提前加強與企業對接,準確掌握貨物信息,24小時跟進通關保障,並與碼頭密切配合,確保貨物放行後立即安排吊櫃和裝船,實現出口「零等待」快速通關。

廣州海關所屬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關員到轄區家電生產出口企業調研2.jpg

 海信家電作為順德本土的另一家電龍頭企業,是本屆卡塔爾世界盃官方贊助商之一,目前已有4888台冰箱、1165台冰櫃從順德口岸出口至卡塔爾,其旗下的「容聲」品牌冰箱更是在賽事開幕前,搶抓官方贊助商的先機優勢,推出了精鋼勻溫冰箱等世界盃冠軍產品。

 「近年來我們持續加強海外終端開拓和升級,海外市場佔比、海外市場自主品牌佔比兩大指標逐年提升。」海信家電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鮑一說。

 為幫助企業拓展卡塔爾市場,佛山海關駐順德辦事處依托中國WTO/TBT-SPS國家通報諮詢中心家電評議基地,開展技術性貿易措施信息個性化定製服務,深入重點家電生產企業開展實地調研,結合企業出口可能遭遇的堵點、難點問題「一對一」整理提供中東國家冰箱冰櫃能效市場准入要求等資料。(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關悅)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廣東家電為世界盃清風送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