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都大物理治療中心啟用 每年可服務3000人次

都大物理治療中心啟用 每年可服務3000人次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1 21:02: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旗下的都大物理治療中心今日(12月1日)舉行開幕儀式,可為物理治療學系學生提供實習場所,加強臨床培訓,並結合人才發展、社區服務及知識轉移等功能,為都大社群及社區提供專業治療。

    都大物理治療中心將於5日投入運作。都大校董會主席黃天祥在致辭時表示,大學去年起籌備成立都大物理治療中心,治療設備先進,採用以病人為本的方針提供最佳臨床治療。中心除了可為學生提供實習的地方,亦為大學成員及社區人士服務,提高他們的生活質素。

微信圖片_20221201210117.jpg

    都大校長林群聲指,中心服務全面,除了提供傳統物理治療服務外,亦為孕婦及產婦、乳癌病人和新冠康復者提供度身設計的治療方案,預計中心每年可服務約3000人次。

    都大物理治療中心位於賽馬會校園,除了由專業導師指導培訓,提供肌肉與骨骼、神經系統、運動創傷、痛楚管理等物理治療服務外,亦會提供專門的復康服務,包括盆底腔肌肉物理治療、乳癌術後淋巴水腫治療、機械外骨骼平衡及步態訓練、臨床普拉提運動治療,以及近年備受關注、與新冠後遺症有關的肺部康復治療。

微信圖片_20221201210120.jpg

    有見香港對物理治療師的需求殷切,都大於2020至2021學年開辦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大學正向香港物理治療師管理委員會申請專業認可,目前認證過程順利,首屆畢業生預計於2024年畢業時取得相關認證,以註冊物理治療師身份執業。(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高心雲 都大物理治療中心啟用 每年可服務3000人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