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外交部警告:歐盟若沒收俄資產 俄方必將反制

俄外交部警告:歐盟若沒收俄資產 俄方必將反制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1 21:05:23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1月30日警告說,若歐盟沒收俄央行、企業或個人在歐資產,俄方將採取反制措施。

    據報道,扎哈羅娃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再次警告,如果事情走到真的沒收俄羅斯公民和企業財產、沒收俄羅斯國家儲備的地步,俄方必將採取適當措施。」

    扎哈羅娃指出,俄方具體採取怎樣的措施將視情況而定,但強調屆時造成的包括歐洲企業利益受損在內的一切相關後果,都應由布魯塞爾負責。

    報道稱,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天早些時候提出設立特別機制,管理和投資被歐盟凍結的3000億歐元俄央行儲備金和190億歐元俄寡頭資產,將投資所得用於援助烏克蘭。

    馮德萊恩還說,等相關制裁解除後,這些資產應用於賠償俄羅斯對烏克蘭造成的損失,並表示歐盟將與國際夥伴一同尋求實現這一想法的合法手段。

責任編輯:高心雲 俄外交部警告:歐盟若沒收俄資產 俄方必將反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