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廣西沃柑出口文萊亮相「中國日」文化交流活動

有片 | 廣西沃柑出口文萊亮相「中國日」文化交流活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2-01 21:33:4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1日,廣西農墾集團沃柑出口東盟國家首發儀式在金光農場公司龍山基地舉行,9000公斤「金光一號」沃柑出口首發文萊。該批水果將用於中國駐文萊大使館發起的第二屆「中國日」文化交流活動,有助於墾區特色水果品種與當地水果形成互補,逐步打開東盟市場,同時也將有力促進中文兩國間經貿合作及交流。

圖片1.jpg

活動現場

    廣西是全國水果大省,2017年開始,廣西柑橘種植面積和產量連年穩居全國第一位,其中沃柑產業已發展成為百億元農業產業。因具有糖度高、水份足、留果時間長等特點,廣西沃柑近年來走出國門,深受海內外消費者青睞和好評。

    「沃柑是廣西農產品國際品牌『金禧菓』推出的第一個產品,下一步商會將積極推進火龍果、脆蜜金桔等的出口,希望廣西更多優質產品通過該渠道拓展海外市場。」文萊廣西總商會會長鄭作亮表示。

    據了解,文萊廣西總商會與廣西東博國際經貿投資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動國內企業出口產品檢驗檢測認證服務。當天,中國—東盟經貿中心資質認證服務點舉行揭牌儀式。廣西農墾金光農場有限公司為經貿中心資質認證服務的第一位客戶。

圖2.jpg

中國—東盟經貿中心資質認證服務點揭牌儀式

    廣西農墾金光農場有限公司隸屬廣西農墾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其建設的龍山現代特色農業示範區沃柑園佔地面積達2500畝,基地年產商品果2000萬斤以上。近年來,該企業積極開拓銷售渠道,主動推進特色水果出口工作,打通水果出口通道。

圖片3.jpg

金光農場沃柑大豐收

    廣西農墾金光農場有限公司董事長何少波介紹,金光農場公司成功註冊「金禧菓」水果包裝商標,辦理了出境水果果園註冊登記、出境水果包裝廠註冊登記,為進一步增加公司各類農產品出口備案資質、打造企業國際品牌、擴大出口產品和渠道打下了堅實基礎。廣西具有面向東盟的獨特區位優勢,通過航空物流該批沃柑一天半左右就可抵達文萊,本次疫情下出口,將打通鄉村振興產品渠道,提振企業信心。

    為推動集團在境外開展核心農產品進出口貿易及相關產業投資,廣西農墾在港成功註冊桂墾國際(香港)有限公司。桂墾國際(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傑英表示,桂墾國際(香港)公司充分發揮境外貿易平台的優勢,為沃柑出口提供了包括RCEP政策解讀、關稅減免申請、溝通海關商檢等多項服務,有效節約了沃柑出口的成本和時間,協同金光農場實現了墾區水果出口第一單。(記者 歐陽萍 徐玉瑩)

頂圖:剪綵儀式

責任編輯:林梓琦 有片 | 廣西沃柑出口文萊亮相「中國日」文化交流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