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信擬分拆投行 傳沙特王儲有意投資39億

瑞信擬分拆投行 傳沙特王儲有意投資39億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5 19:29:51 來源:橙新闻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在嚴重虧損後,瑞信擬將位於紐約的第一波士頓銀行(CS First Boston)分拆。外電報道,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以及一家由前行政總裁Bob Diamond經營的美國私募基金Atlas Merchant Capital,正準備向該投行至少注資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

 據報,王儲穆罕默德正考慮投資約5億美元,並支持候任總裁克萊恩,惟瑞信尚未收到任何沙特實體的正式提議。另外,瑞信早前表示,已經獲得另外一個投資者的5億美元資金承諾,該行未有透露該名投資者的身份。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該投行正通過發行新股籌集42億美元,沙特國家銀行(Saudi National Bank)將由此成為其最大股東。克萊恩2018年起擔任瑞信董事會成員,知情人士指出,正是他的牽線而帶來了王儲的潛在投資。克萊恩是沙國信賴的顧問,曾參與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2019年首次公開招股交易。

 陷入困境的瑞信早前公布重組戰略,包括重整及分拆投行業務、出售證券化產品集團,並在未來3年裁員9,000人,單是本季會裁員2,700人。最近據路透報道,瑞信已解僱約三分一內地投資銀行團隊,以及近一半的研究部門。另有傳有裁減香港約5%的私人銀行業務員工人數,主要涉及與內地客戶有關連的初級與中級僱員,裁員幅度較之前宣布的更大。

責任編輯:程向明 瑞信擬分拆投行 傳沙特王儲有意投資39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