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集體收漲 半導體、旅遊酒店等漲幅居前

【A股收評】三大指數集體收漲 半導體、旅遊酒店等漲幅居前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2-06 15:22: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6日,A股三大指數低開,早盤市場震蕩上行,午前市場有所回落,滬指翻綠,午後A股弱勢震蕩。截至收盤,滬指漲0.02%,報3212.53點,深成指漲0.67%,報11398.82點,創業板指漲0.68%,報2393.28點,科創50指數跌0.05%,報1003.14點。

 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9982.14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5.41億元(人民幣,下同)。兩市54股漲停(含ST股),17股跌停。

 行業板塊方面,商業百貨、化肥行業、半導體、釀酒行業、旅遊酒店等漲幅居前,醫藥商業、工程諮詢服務、中藥、化學製藥、採掘行業等跌幅居前;題材方面,供銷社、汽車晶片、免稅、糧食、鈣鈦礦電池等概念活躍。

 機構看盤

 東方證券:近期多地疫情防控措施優化疊加交易所部署推動央企估值回歸合理水平是主要的刺激因素,市場情緒受到利好而有效提振做多信心。此外,外部因素也在利多市場,美國11月非農和平均時薪數據再超預期,美聯儲12月放緩加息預期比較強烈,從而帶動美債利率、美元指數回落,外資連續多日回流,市場迎來較好的做多時刻。操作上看,低估值央企、國家(經濟)安全標籤的上市公司更符合當下偏好。

 中信建投證券:預計市場或仍以震盪攀升為主,需謹防短期整固風險。操作上建議重視結構化行情,低吸為主。短線重點把握央企改革、新冠防治、新老基建等的結構化交易性機會。中線配置方向上:一、成長主線。重點關注高端製造和既有「政策底」又具有基本面邏輯自主可控方向如:計算機、半導體設備及醫療器械等;二、穩增長主線。當前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穩固,宏觀政策還有繼續發力的必要性,可持續關注在「穩增長」持續加碼下有望受益的新老基建、地產產業鏈、建材等板塊;三、左側逢低布局出現基本面回暖跡象的消費服務行業,隨着防疫政策寬鬆化,大消費市場潛力被一定程度釋放;包括:社會服務、醫藥生物、黑色家電、商貿零售、食品飲料、券商等。四、央企估值回歸方向。如中字頭、央企資產整合等。五、重視大周期趨勢,看好黃金和船舶等。長遠來看,賽道和核心資產都是資產配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可逢低均衡配置。

責任編輯:趙桐曲 【A股收評】三大指數集體收漲 半導體、旅遊酒店等漲幅居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