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丨西班牙點球大戰3射全失 摩洛哥晉8強創造歷史

世界盃丨西班牙點球大戰3射全失 摩洛哥晉8強創造歷史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2-07 08:27: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時間今日(7日)凌晨完成的世盃16強賽事,摩洛哥(亞特拉斯雄獅)與西班牙(鬥牛軍團)踢足120分鐘互無紀錄,來到互射12碼,摩洛哥門將耶辛尼保奴表現神勇,保持不失,勇助亞特拉斯雄獅贏3比0,歷來首次躋身世盃8強。

微信圖片_20221207082424.jpg

摩洛哥歷史性打入世盃8強。

    西班牙今場正選陣容收起艾華路莫拉達,擺出無鋒陣,馬高阿辛斯奧取而代之,夥拍丹尼爾奧莫及費倫托利斯攻堅。防線出現3個變動,只有洛迪卡斯古迪繼續出任正選,其餘位置用上佐迪艾巴、拿樸迪及馬高斯洛蘭迪。亞特拉斯雄獅精銳盡出,主力包括阿舒拉夫、薛耶治、保法爾及門將耶辛尼保奴同以擔正登場。

    西班牙開賽後控球時間較多,摩洛哥安心縮後防守。鬥牛軍團雖有較多控球,但未能製造出真正具威脅埋門,在上半場唯一攻門來自馬高阿辛斯奧,其窄位施射只中網側。反之,摩洛哥的反擊來得更有威脅,中堅馬沙拉奧曾經放冷箭,被西班牙門將烏尼西蒙橫身撲出。之後輪到阿古特接應左路傳中迎頂,又告越楣而去。

    鬥牛軍團下半場依然控球在腳,摩洛哥打穩守突擊。54分鐘,丹尼爾奧莫窄位勁射,被摩納哥門將耶辛尼保奴手槌打出。63分鐘,西班牙調入艾華路莫拉達、卡路士蘇拿,換走加維及馬高阿辛斯奧。摩洛哥也於3分鐘後用艾沙蘇利入替保法爾。不過場上情況沒有太大改變,雙方都沒有像樣的攻勢,0比0維持到完場,比賽要進入加時。

    門將耶辛尼保奴成摩洛哥晉級功臣

    加時上半場,西班牙中段換入安素法迪及阿歷辛祖巴迪,加強攻力;但取得入球良機的反而是摩洛哥,可惜華列查迪拉的射門被烏尼西蒙救出。加時下半場戰情依然沉悶,直到補時2分鐘,西班牙有後備入替的沙拉比亞尾柱窄位起腳,皮球擦柱出界,注定兩隊要以互射12碼分出高下。

微信圖片_20221207082421.jpg

阿舒拉夫的勺子點球中鵠,勇助摩洛哥晉級。

    耶辛尼保奴在點球大戰成為主角,3次撲救都捉到路,西班牙第1輪主罰的沙拉比亞射中柱,之後兩輪的卡路士蘇拿、布斯基斯都被耶辛尼保奴撲出。摩洛哥前3輪派出沙比利、薛耶治及巴達比路安主罰,只有後者宴客,來到第4輪,阿舒拉夫的勺子點球中鵠,亞特拉斯雄獅贏3比0,將西班牙淘汰的同時,也是球隊歷史性首次殺入世盃8強。(文:泇濬)

    頂圖:摩洛哥門將耶辛尼保奴擋出布斯基斯的12碼。

責任編輯:高心雲 世界盃丨西班牙點球大戰3射全失 摩洛哥晉8強創造歷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