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再破10萬 官方考慮是否恢復強制戴口罩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再破10萬 官方考慮是否恢復強制戴口罩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7 09:33: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法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度突破10萬例。法國官方現正考慮是否恢復強制戴口罩。

 根據當天數據,法國6日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05516例,累計確診38084081例;累計死亡病例159362例,新增死亡病例117例。法國單日平均確診病例目前回升至近58000例,最近一周上漲21%;最近一周的新冠檢測平均陽性率為28%。法國衛生部長布勞恩當天在法國國民議會確認,多項疫情數據指標顯示新一輪疫情仍在持續反彈中。

 由於新一輪疫情的持續反彈,法國官方正在考慮是否恢復強制戴口罩,特別是在公共交通等密閉空間。布勞恩6日再次強調民眾在人群密集的場合應戴口罩,以保護自己和他人。當天出席國民議會的政府高官也都戴着口罩,但不少國民議會議員未戴口罩,從而表明法國政界內部對目前的疫情期間是否需要戴口罩持不同態度。

 法國總理博爾內表示,應繼續保持社交距離,並在脆弱人群面前或人群密集場合戴上口罩,例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對於是否恢復強制戴口罩,官方仍沒有明確的部署。布勞恩就此問題表示,相關選項都擺在桌面上;如果病毒繼續傳播,他將作出相關決定。

 法國多名衛生領域專家呼籲恢復強制戴口罩,法國輿論認為這旨在向政界施加壓力。有免疫學家公開表示在密閉空間應盡量戴口罩,不應把戴口罩歸結為「個人責任」。

 6日在談及疫苗接種問題時,布勞恩表示,新冠疫苗仍是應對病毒的有力武器,但他再度指出今年秋季疫苗接種運動的結果不如預期;另外,流感疫苗接種情況也遜於去年。(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眉 法國單日新增確診再破10萬 官方考慮是否恢復強制戴口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