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據報比亞迪擬於歐洲建設乘用車工廠

據報比亞迪擬於歐洲建設乘用車工廠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7 11: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比亞迪(1211)副總裁李柯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正計劃於歐洲建設乘用車廠房,可能設立不止一家工廠,目前正對地點進行評估,又透露比亞迪正在建立自家船隊,將汽車出口至海外。

 比亞迪早前宣布計劃進軍歐洲市場,於德國、瑞典、挪威、荷蘭、法國和英國等地銷售汽車,並計劃明年推出兩個新豪車品牌。

 談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投資旗艦巴郡近期接連減持比亞迪股份,李柯回應指,投資者套取回報屬正常行為,不認為減持行動反映巴菲特放棄比亞迪,又指巴菲特「鍾愛」內地最大電動汽車製造商,並不會離棄。

 資料顯示,巴菲特旗下巴郡早在2008年9月就開始投資比亞迪,今年8月則披露了首次外界已知的比亞迪H股減持行動。巴郡於11月進一步減持,持股比例從最初的20.04%降至15.99%。

責任編輯:楊眉 據報比亞迪擬於歐洲建設乘用車工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