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丨取代C朗 干卡路拉莫斯戴帽 葡萄牙6:1大炒瑞士強勢晉8強

世界盃丨取代C朗 干卡路拉莫斯戴帽 葡萄牙6:1大炒瑞士強勢晉8強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2-07 12:34:4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取代C朗出任正選的干卡路拉莫斯,個人大演帽子戲法,帶領葡萄牙在本港時間今日(7日)凌晨進行的世盃16強賽事,以6比1大炒瑞士,強勢晉級8強,將與摩洛哥爭入4強。

 21歲的干卡路拉莫斯在今次世盃曾兩次於比賽末段後備上陣,想不到,今場首度擔任正選即有石破天驚的表現。輪換8人的葡萄牙開賽後控制戰局,面對後防屯駐重兵的瑞士,他們在17分鐘就找到破門方法;一次左路攻勢,祖奧菲歷斯傳入禁區,干卡路拉莫斯順勢左腳狂抽,皮球在近柱掛網而入成1比0。

 瑞士前線要靠死球製造威脅,梳頓沙基利在30分鐘直射罰球彎過人牆,但被葡軍門將迪奧高哥斯達撲出底線。33分鐘,般奴費南迪斯開出角球,助攻的比比高人一等頂入,將比分擴大到2比0的同時,也以39歲283日成為世盃淘汰賽最年長的入球球員。瑞士之後在葡軍門前製造險象,可惜費奧拿的頭槌攻門被達洛治護空門救出。葡萄牙帶住兩球優勢返回更衣室。

 下半場,葡萄牙繼續施壓,51分鐘,達洛治右路傳中,干卡路拉莫斯搶點射入成3比0。4分鐘後,輪到干卡路拉莫斯助攻,後上的拉菲爾古里路勁射入網成4比0。瑞士在58分鐘憑一次角球攻勢破蛋,尾柱無人看管的文路爾艾簡治輕鬆射入成1比4。惟干卡路拉莫斯註定是今個晚上焦點,他在67分鐘接應祖奧菲歷斯傳送單刀破門,成為世盃32年來首位在世盃淘汰賽階段連中三元的球員。該位賓菲加前鋒在74分鐘退下火線,由C朗入替,而另一位後備球員拉菲爾利亞奧則於補時2分鐘埋齋射成6比1完場。

 C朗在對韓國的下半場被換出時表現不滿,主帥費蘭度山度士指事件已經過後,並未有影響自己今場排兵布陣。他說:「今仗不讓C朗踢正選是戰略決定,僅此而已。C朗是世界上最好的職業球員之一,他是隊長,但我們必須從整體上考慮球隊。」展望下場對摩洛哥的比賽,費蘭度山度士預期比賽會「非常艱難」,他期望球隊可以繼續保持良好狀態,若然球隊能像今場比賽一樣,並嘗試改進一些東西,世盃旅程將可延續。(文:泇濬)

 頂圖圖說:干卡路拉莫斯連中三元,成為葡萄牙晉級功臣。

微信圖片_20221207123151.jpg

 干卡路拉莫斯左腳勁射破門,葡萄牙領先1比0。

微信圖片_20221207123154.jpg

 比比頭槌頂入,成為世盃淘汰賽最年長的入球球員。

微信圖片_20221207123159.png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世界盃丨取代C朗 干卡路拉莫斯戴帽 葡萄牙6:1大炒瑞士強勢晉8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