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代表隊於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奪1金12優 創歷年之冠

香港代表隊於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奪1金12優 創歷年之冠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2-07 14:29: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職業訓練局指,香港代表隊於上月完結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獲得歷年最多獎牌,達到1金與12優異獎章,印證技能改變生命。

 據了解香港代表隊在9至11月前赴10個國家參與26項比賽,而職訓局、建造業議會和製衣業訓練局派出的選手都有奪獎,當中「雲端運算」、「流動應用程式開發」和「數碼化建設」是首次參與,即獲得優異獎章,代表隊同時在「信息網絡布線」、「餐飲服務」與「焊接」項目中首次奪得優異獎章,成就「零的突破」。

 職業訓練局提到,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活動、展覽及表演場景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梁家瑜,於「櫥窗設計」項目奪金,是香港代表隊於世界技能大賽的第三面金牌,她對賽果感到驚喜,感謝專家和講師一直悉心指導與栽培,並提到在時間管理和臨場應變上處理得較好,因此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學院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學系高級講師陳達強認為,梁家瑜充分將平日備戰所訓練的設計、展覽和繪圖等技巧在比賽中發揮得淋漓盡致,獲奬實至名歸。

 此外,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伍善正分享參與「雲端運算」項目的感受,他在過程中與世界各地頂尖精英交流雲端與各種創新科技的看法,聆聽他們對新世代科技發展的洞見,大大擴闊眼界,可謂最難能可貴的經歷。

 青年學院職專文憑(髮型設計)的李家豪在「美髮」項目獲優異獎章,他在公布結果一刻非常激動,感謝學院老師耐心分析和拆解髮型造型,陪伴自己進步。李家豪自2018年起已積極參加與髮型設計相關比賽,屢獲獎項。取得卓越成績將助他堅定投身髮型設計行業的決心。

 職業訓練局透露,將於本月九至11日舉行的「新世代 新技能」博覽中設立「世界技能大賽回顧展」,分享選手比賽花絮,亦將展示參賽制服、比賽或訓練相關工具和作品等。剛由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歸來的選手及專家,更會與以往比賽選手於11日一同出席分享會,講述參賽經驗及得著,分享技能如何為其開拓不一樣人生路,局方歡迎有興趣公眾人士參與:https://www.vtcfutureskills.hk/tc/Event-Day3-4.html。

 頂圖圖說:參與「櫥窗設計」項目的香港知專設計學院活動、展覽及表演場景設計高級文憑畢業生梁家瑜,在今屆賽事中為香港代表隊奪得自參與世界技能大賽以來的第三面金牌。圖源:世界技能組織

微信图片_20221207143033.png

 職業訓練局於12月9至11日在「新世代 新技能」博覽中,將設有「世界技能大賽回顧展」。比賽選手及專家更將出席分享會,分享參賽的寶貴經驗及得着。

QQ截图20221207143236.jpg

 參與「雲端運算」項目奪得優異獎章的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雲端系統及數據中心管理高級文憑畢業生伍善正,難忘在每天賽事結束後與一眾選手和專家交流心得,分享對雲端以至各種創新科技的看法,聆聽他們對新世代科技發展的洞見,擴闊其眼界。

QQ截图20221207143245.jpg

 畢業於青年學院職專文憑(髮型設計)的李家豪,於「美髮」項目獲優異獎章。他憶述在公布獲獎一刻非常激動。圖源:世界技能組織

QQ截图20221207143253.jpg

 香港代表隊於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成績為歷年之冠,獲得歷年最多奬牌數目(1金12優異奬章)、當中在「3D遊戲技藝」、「雲端運算」及「流動應用程式開發」三個項目勇奪三面優異獎章。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代表隊於2022年世界技能大賽特別賽奪1金12優 創歷年之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