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渣打信用卡疑遭集體盜用 聲稱未有證據顯示個人資料外洩

渣打信用卡疑遭集體盜用 聲稱未有證據顯示個人資料外洩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7 18:47: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渣打銀行疑有大量客戶的信用卡被盜用,不少「苦主」在社交平台聲稱,接獲短訊通知信用卡出現可疑的細額美元交易,但多次致電渣打客服熱線無人接聽。渣打香港回應稱,知悉部分客戶信用卡出現未經授權之信用卡交易,現正積極跟進,未有證據顯示個人資料外洩。

 今次涉事的是「渣打國泰Mastercard」(萬事達卡)。一批網民在渣打社交媒體上的防詐騙帖文中留言指,名下渣打信用卡被盜用,有人稱連續被盜刷十多次、每次多為幾美元的交易,質疑銀行是否洩漏用戶資料。「剛剛畀人幾分鐘內連續盜用咗16次,打Hotline(熱線)hold咗1小時都無人聽」、「昨晚畀人碌咗8次9個幾美金,等咗個幾鐘都無人接聽電話」。

 私隱專員公署:無收到渣打通知

 渣打香港表示,該行一直有監察可疑信用卡的系統及機制,近日發現相關交易有上升趨勢,該行除就「毋須出示信用卡」的交易向持卡人發出提示信息外,已立刻加強相關的監察系統及保障客戶的措施。渣打香港表示,客戶受信用卡退款保障,所有經核實的非授權信用卡交易,將獲主動安排退款,持卡人毋須承擔責任,客戶不用急於致電該行或到網上理財提出查詢。

 私隱專員公署表示,未有收到有關機構的個人資料外洩通知,會留意事態發展。公署呼籲相關銀行信用卡的用戶提高警惕,慎防個人資料被盜用,若用戶懷疑個人資料被外洩,可聯絡相關銀行查詢,亦可以向公署作出查詢或投訴。

 生產力局轄下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提醒用戶,如發現可疑交易,應立即聯絡發卡銀行停用信用卡,並保留可疑交易的紀錄。此外,用戶不應向任何人洩露一次性驗證密碼;不應向不明來源發送者提供任何信息;不應存儲信用卡資料在瀏覽器、商戶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內;切勿隨便點擊來歷不明的連結或附件。

 圖說:有用戶稱,懷疑渣打國泰Mastercard被集體盜用。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渣打信用卡疑遭集體盜用 聲稱未有證據顯示個人資料外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