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耀目觀戰】內地防疫「新十條」長線利好大市

【耀目觀戰】內地防疫「新十條」長線利好大市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7 18:3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市場憧憬內地逐步放寬防疫措施,大市升幅曾擴大,惟當內地公布10項優化疫情防控措施後,市場趁好消息出貨,大市調頭向下。預期內地經濟有望隨着防疫政策放寬而回穩,投資氣氛有望繼續向好,大市回吐或會吸引資金流入,因此調整恒指的支持位至18400點水平,阻力位位於19700點水平。

 健倍苗苗受惠中藥需求上升

 健倍苗苗(2161)截至今年9月底止的中期收入按年增加25.0%至2.4億元,集團主營品牌醫療保健業務,包括品牌藥、品牌中藥及健康保健品,其中品牌藥的收入按年下跌10.3%至5690萬元,主要因何濟公品牌產品於本港及澳門的銷售額下降所致;至於品牌中藥收入按年錄得53.1%的增長至1.6億元,主要受惠濃縮中藥顆粒及保濟丸等產品銷售額大幅增長;而健康保健品收入按年減少13.3%至1690萬元,因本港的銷量有所下降。由此可見,集團的品牌中藥需求持續增加,料有助推動收入上升。

 集團把握中藥市場的發展潛力,除為濃縮中藥顆粒產品組合開發新產品外,亦推出已註冊以中藥為基礎的保健品,並可透過集團龐大的中醫師分銷網絡逐步推出市場。集團的品牌中藥業務亦受惠本港與內地政府機關的通力合作,可進入大灣區市場。另外,集團加大力度發展內地跨境電商平台,預料電商業務可成為未來的盈利增長動力。

 目前本港仍為集團的主要市場,收入佔比達63%,但內地市場的收入增長強勁,受惠於多個跨境電商平台的銷售上升,期內收入按年增加2.1倍至5770萬元,相信內地市場未來的收入佔比有望提升。建議可於0.68元水平買入,目標上望0.82元,止蝕0.61元。

 安里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組合經理陳鳳珠

 (本文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作者本人並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程向明 【耀目觀戰】內地防疫「新十條」長線利好大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