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旅遊航運板塊快速拉升 芯片半導體板塊陷入調整

【A股收評】旅遊航運板塊快速拉升 芯片半導體板塊陷入調整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7 15:22: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7日,A股三大指數全天走勢分化,午後呈衝高回落態勢,滬指一度翻紅後回落失守3200點。板塊方面,醫藥醫療股午後震盪走高,抗病毒面料概念股全天大漲,旅遊、航運板塊快速拉升,養殖板塊全天活躍;地產股全天低迷,煤炭股走低,芯片、半導體板塊陷入調整。總體來看,兩市個股跌多漲少,超2800隻個股飄綠,今日成交9487億元。

 截至收盤,滬指報3199.62點,跌0.40%;深成指報11418.76點,漲0.17%;創指報2414.04點,漲0.87%。

 盤面上,抗病毒面料、旅遊、化學製藥板塊漲幅居前;煤炭開採、非金屬材料、工業母機板塊跌幅居前。

 機構觀點:

 東吳證券指出,目前指數連續拉漲突破3200關口後,大部分個股出現了良性的調整,受到疫情管理措施優化的影響,投資邏輯出現較大轉變,市場資金開始較大規模的調倉換股。操作上看投資者依然可保持中高倉位,選擇市場熱點進行短線交易,緊跟當下政策的轉向適當做出選股方向的調整。

 國盛證券指出,上證指數已運行至前期壓力位,要繼續向上突破需具備兩個條件:1、有超預期的消息刺激;2、有增量資金入場。這兩點其實是相輔相成的。也就是說宏觀面和政策面都要有更加積極樂觀的信號發出,使得資金對於市場產生更高的預期,從而促使增量資金持續流入,推動指數突破壓力區間。操作上,建議以「政策利好導向」和「疫後復蘇」兩條線為核心方向,逢低關注數字經濟、央企改革、新零售等板塊的交易性機會。

責任編輯:楊眉 【A股收評】旅遊航運板塊快速拉升 芯片半導體板塊陷入調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