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就兩起訴中國世貿爭端案件提請WTO設立專家組 中方回應

歐盟就兩起訴中國世貿爭端案件提請WTO設立專家組 中方回應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7 23:04:46 來源:中新社

 針對歐盟就兩起訴中國世貿爭端案件提請世貿組織設立專家組一事,中國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7日回應稱,中方對歐方決定表示遺憾,將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歐盟于12月7日宣布,將就訴中國貨物和服務貿易限制措施及專利訴訟案件有關做法兩案,向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提起設立專家組請求。

 對此,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稱,中方已收到歐方提起的有關請求。

 該負責人表示,中方已多次強調,中方一貫以符合世貿組織規則的方式管理對外貿易,並持續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着力營造良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取得的成績有目共睹。中方對歐方的決定表示遺憾。

 該負責人稱,中方對歐方提起的有關請求,將根據世貿組織爭端解決程序予以妥善處理,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中新社記者 李曉喻)

責任編輯:程向明 歐盟就兩起訴中國世貿爭端案件提請WTO設立專家組 中方回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