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英國英力士同意收購中石化天津石化廠50%股權

英國英力士同意收購中石化天津石化廠50%股權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7 20:31: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兩家公司周三表示,總部位於英國的化學和能源集團INEOS已同意收購中國石化在中國北部一個石化項目50%的股權。根據公司聲明,天津南港乙烯項目目前正在建設一座年產120萬噸的乙烷裂解裝置,預計將于2023年底投產。據稱,該協議是雙方擬在天津開展一體化合作的重要部分。

 中國石化董事長馬永生接受內地記者表示,中國石化與英力士有着多年合作基礎,此次協議的簽署,將雙方的合作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相信在「雙碳」目標和能源化工轉型的時代要求下,中國石化和英力士能夠不斷推動雙方優勢互補,實現共贏發展。

 據了解,英力士是石化產品、特種化學品和石油產品製造商,在29個國家擁有36個業務板塊和194家生產基地。

責任編輯:程向明 英國英力士同意收購中石化天津石化廠50%股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