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Google年度熱搜榜出爐 消費券、NFT成全年最熱財經關鍵字

Google年度熱搜榜出爐 消費券、NFT成全年最熱財經關鍵字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12-07 18:50:50 來源:橙新闻

 踏入2022年底,Google總結過去1年各界別的熱門搜尋字。「疫苗預約」成為今年最多人港人最關心的話題,而「強制檢測」則排第二。至於今年最多人搜尋的財經話題是「消費券」,第二位是「NFT」(非同質化代幣),至於上月宣布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就排行第六。

 另一搜尋引擎Yahoo亦列出「十大熱搜港股」排行榜,一直都是港人關心的焦點股之一的滙控(00005)排行第一位;阿里巴巴(09988)排第二,至於騰訊(00700)則排行第三。今年5月包括央視在內的多家內地傳媒指「馬某」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為由被捕,市場驚傳「馬某」是一直行蹤成謎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觸發阿里與相關科技股被恐慌性拋售,後來要官媒闢謠「止血」。

 美股方面,十大熱搜排行榜頭三位分別是特斯拉、京東和蘋果。特斯拉今年宣布股份「一拆三」,及後創辦人馬克斯收購社交平台Twitter後出售市值近40億美元特斯拉股份,令特斯拉成為全球市場焦點。

 今年樓市低迷,房委會將青衣青富苑及柴灣蝶翠苑尚未售出的綠置居單位,向合資格公屋申請者推售,兩個屋苑登上「十大熱搜樓盤」第一及第三位,另一居屋屋苑啟鑽苑亦登上第七位。從另一角度看,排名反映今年一手私人樓市的慘淡情況。

 因第三期牆身底座混凝土被爆出未符合標準,而登上去年排行榜榜首的柏傲莊,今年微降一級成為第二名,繼續成為本港樓市焦點熱話。

責任編輯:程向明 Google年度熱搜榜出爐 消費券、NFT成全年最熱財經關鍵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