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時尚】動態平衡 觀照慧林陀飛輪

【時尚】動態平衡 觀照慧林陀飛輪

責任編輯:副刊 2022-12-09 18:09:06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曾參與「波提切利之維納斯:女神時代」畫展、「美國超級模特兒新秀大賽」MGM Version等策劃工作,現為藝非凡畫廊創意總監的余一樂,與香港陀飛輪品牌萬希泉合作推出「觀照慧林」陀飛輪。

02.jpg

  在創作腕表前,余一樂先繪畫了一幅作為腕表主題的圖案的畫,內容是關於他對品牌創辦人沈慧林(William)的感覺,余一樂稱:「William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具智慧而又勤奮的企業家,自小篤信佛道,性格圓融,充滿正能量。我創作『觀照慧林』畫作時,是以馳行『蓮花道』,緣匯萬『曦』泉作為作理念。」

03.jpg

  「觀照慧林」陀飛輪採用半鏤空表盤設計,帶出黑白分明的世界裏,要透過智慧去尋找人生美學。余一樂選用了「馬」為主題,馬臉上的腕表以太極作背景,陽魚代表紫龍,象徵紫氣東來;陰魚代表蓮花,象徵清淨不染。腕表透過上百件不同大小的零件互相配合、緊扣而成,亦如老子所説:「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此為圓融合一的正道,正好提醒佩戴者要尋找世間萬法中的「動態平衡」。(記者:雲遜)

04.jpg
觀照慧林陀飛輪,售價:HK$ 48,800。

責任編輯:副刊 【時尚】動態平衡 觀照慧林陀飛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