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藉助「香江絲路」出海平台 「國文交聯盟鏈」搭建數字絲綢之路

藉助「香江絲路」出海平台 「國文交聯盟鏈」搭建數字絲綢之路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12-30 22:49: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2年12月29日,「國文交聯盟鏈」發布儀式在文博會現場——深圳國際會展中心(寶安展館)文化產業綜合館A館(9號館)舉行,並宣布成立深圳文交所數字經濟事業部,聯合全國文化大數據、內容機構,互聯網平台、終端應用等資源,推進「國文交聯盟鏈」安全可信的聯盟區塊鏈應用。

 「國文交聯盟鏈」由深圳文化產權交易所、新華文軒四川數字出版傳媒、省廣集團等大型國企信用節點、業務節點組成,提供可信數字共享、分布式身份、智能合約等區塊鏈專業技術能力。

 「國文交聯盟鏈」以位於香港的大型國企香港聯合電子「香江絲路」出海平台為重要依托,緊隨香港打造全球虛擬資產中心的重要契機,為文化資源數據和文化數字內容提供專業交易服務,構建全球可信數字資產服務平台,為國內數字資產出海搭建起一條「數字絲綢之路」。

 發布儀式現場深圳文交所總經理吳程在致辭中表示,文化產業發展近年來已成為熱點趨勢,在產業數碼化的背景下,當前傳統文化企業面臨着轉型的問題。如何搭上數碼化大浪潮,結合金融助力的有效手段和技術方式,從整個產業鏈條的資源端、平台端、以及消費端,實現產業的轉型是大家當前普遍關注的問題。新華文軒四川數字出版傳媒有限公司、省廣集團是中國數字文化企業的翹楚,在區塊鏈、數字版權、元宇宙等數字科技領域具備核心競爭力。深圳文交所與新華文軒四川數字出版傳媒有限公司、省廣集團在合作理念上達成了高度的一致,在業務模式上進行了深刻的探討。

深圳文交所吴程.png

深圳文交所總經理吳程致辭

 未來,深圳文交所將與新華文軒四川數字出版傳媒有限公司、省廣集團一起鼎力前行,藉助公平、公開、公正的交易規則及數碼化的金融手段,助力文化產業實現數碼化轉型發展,以完備的版權、內容審核、專業能力和強大的數據、內容使用場景,推動形成文化數碼化應用新生態,共同創造文化產業輝煌的明天。(記者 童越)

責任編輯:楊穎婕 藉助「香江絲路」出海平台 「國文交聯盟鏈」搭建數字絲綢之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