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春運以來穗白雲機場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國榜首

春運以來穗白雲機場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國榜首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1-18 17:18:4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网

    春運以來(1月7-17日),白雲機場共接送旅客138.13萬人次,日平均12.56萬人次,與2022年春運同比增長32.81%,居國內機場榜首。自1月13日起,每日接送旅客均超過13萬人次,日均進出港旅客達13.73萬人次。其中1月15日單日接送旅客14.4萬人次,同比增長46.2%,是今年春運以來的單日最高,近日客流將持續高位運行直至除夕。白雲機場持續踐行「春風服務」,推出多項特色服務措施,溫暖旅客回家路。這是記者1月18日在廣州白雲機場了解到的。

1.jpg

白雲機場客流將持續高位運行

    自助設備100%開放

    積極推廣使用自助值機、自助託運、自助登機等設備,減少旅客交叉聚集,目前白雲機場兩座航站樓232台自助設備(其中自助託運88台,自助值機144台)全部開放,高峰期建議旅客積極使用自助設備辦理乘機手續,方便又快捷;推廣ONE ID智慧出行,通過刷臉的方式完成值機、安檢、登機等全流程服務;推廣使用RFID行李條,旅客可通過機場通或航司APP查詢行李狀態,提升旅客滿意度。

    為第一次乘坐飛機的旅客提供從問詢、值機、安檢到登機的全流程便捷服務。機場24小時服務熱線96158開設「首乘專線」,提供預約、講解等服務,用心用情守護旅客的首乘體驗。

2.jpg

3.jpg

白雲機場客流將持續高位運行

    「愛心貼」服務溫暖上線

    白雲機場為老、弱、殘、孕等特殊旅客準備了「愛心貼」,貼上愛心貼的旅客可享受優先值機、優先安檢、免費電瓶車和優先登機等便利服務。登機區域還配備了「春風服務」流動崗,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指引與協助。

    交通出行方面,除部分資源因城軌及停車場施工佔用外,白雲機場各項陸側交通保障均已全面恢復。白雲機場共開放6個停車場為旅客提供8034個停車位資源,基本可以滿足旅客需求。

    白雲機場重點做好公共環境消殺,每日對航站樓手推車、旅客座椅、垃圾桶、行李轉盤、母嬰室等設施設備進行物表消毒,在航班保障結束後對旅客可接觸的設施設備進行空氣消殺。請廣大旅客帶好口罩做好防護,保持社交距離。(記者 盧偉 通訊員 機場宣)

    頂圖:白雲機場客流將持續高位運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春運以來穗白雲機場旅客吞吐量位居全國榜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