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建評】增強「興」動能 推動由治及興

【建評】增強「興」動能 推動由治及興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1-19 13:11: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者:民建聯主席 李慧琼

    國務院公布任命國安公署署長鄭雁雄,接替駱惠寧出任中聯辦主任及香港國安委國家安全事務顧問,我們歡迎鄭雁雄出任新職,並會全力支持中聯辦主任的工作。此外,我們感謝駱惠寧在擔任中聯辦主任以來,對香港特區所作出的貢獻,及對我們工作的支持。

    鄭雁雄過去帶領國安公署依法履行維護國家安全職責,並與身兼國安委主席的特首李家超建立密切的工作聯繫,現同時出任中聯辦主任,反映中央高度重視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對此,我們相信在鄭主任的帶領下,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落實好全國人大常委會對《香港國安法》條文的解釋,全面準確貫徹依法實施好國安法,共同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

    此外,鄭主任長時間在廣東工作,不僅能說流利粵語,亦熟悉港情。香港現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鄭主任的首次新春致辭,亦提到如何「讓『興』的動能更強勁」的三點看法,可謂非常了解香港情況,準確掌握民心,說出市民的感受。

    我們十分認同鄭主任提到,當前國家正邁進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香港必須把握好這個巨大機遇,大力發展經濟,提升產業競爭力,並以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為發展重點,更全面地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作貢獻。

    鄭主任又指出,香港應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在鞏固獨特地位和優勢的過程中提升核心競爭力。對此,我們亦有積極響應,除早前開展東盟外訪團,拜訪當地商會、投資者及民間團體,解說「一國兩制」及香港社會的實際情況,推介本港營商環境及優勢,說好中國及香港故事。我們亦計劃成立「對外聯絡小組」,有系統地規劃對外交流合作,推動大灣區與東盟的緊密合作,增強對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最後,我們感謝鄭主任的勉勵,在推動香港「由治及興」的過程中,我們既是見證者、參與者,也是貢獻者和受益者。故此,我們定必繼續團結奮鬥,共同維護得來不易的社會和諧穩定,並在維護憲法、基本法確立的特區憲制秩序,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上矢志不移,香港市民也會迎來更美好的生活。(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建評】增強「興」動能 推動由治及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