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25億美元軍事援助  沒有坦克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25億美元軍事援助 沒有坦克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1-20 08:36:32 來源: 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9日,美國國防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價值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其中將包括90輛「斯崔克」裝甲車和59輛「布拉德利」步兵戰車,但不包括坦克。

近期,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已成西方多國對烏軍援關注焦點。英國14日首先確認將援烏14輛「挑戰者2」主戰坦克。

德國方面表示除非美國向烏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德方才會提供自己的主戰坦克。對此,烏總統澤連斯基批評德國「猶豫不決」。

美國方面則表示,「艾布拉姆斯」坦克因自身特性不適合當前的戰鬥,該坦克需要頻繁的維護,而且造價高昂、也很難訓練。但是,美國表示,支持盟友向烏克蘭提供包括坦克在內的各種防禦能力。

在此問題上,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6日表示,西方向烏克蘭提供重型裝甲戰車無法改變局勢,「這些坦克燃燒着,它們還將繼續燃燒」。他表示,英國援烏坦克之類的行動可能「給烏克蘭帶來更多麻煩」,莫斯科懷疑西方國家是否「關心烏克蘭人民的命運和他們的未來」,「他們只是將烏克蘭用作實現反俄目標的工具」。( 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國向烏克蘭提供25億美元軍事援助  沒有坦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