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交部:安全、有序試點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外交部:安全、有序試點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20 18:31:55 來源:中新社

 中方近期恢復了中國公民赴部分國家旅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介紹了相關情況。

 他說,中國政府發布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總體方案和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後,國內整體疫情已處於較低位流行水平,出入境人員數量逐步增加。許多國家熱烈歡迎中國遊客到訪。

 汪文斌表示,近期,中國社會生產生活全面恢復正常,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意願明顯上升,恢復旅遊活動條件更加成熟。根據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中方本着安全、有序的原則,着手試點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主管部門將指導旅遊企業周密組織實施。

 「我們也提醒遊客出行前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和監測,嚴格遵守我國及當地防疫要求,確保健康出行、愉快旅遊、平安回家。」汪文斌說。

 當日會上,汪文斌還在應詢時向廣大海外同胞送去新春祝福。

 他介紹說,新冠疫情發生以來,中國駐外使領館已連續兩年面向海外留學生、困難僑胞等群體發放「春節包」,向海外同胞送去新春的祝福。

 「情牽遊子心,四海共迎春。今年,外交部和中國駐外使領館開展了『溫暖迎春』專項活動,除了繼續為海外同胞送去滿載祝福的『溫暖迎春』包,還通過舉辦聯歡、燈會、書畫展、音樂會、電影展映等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同身在他鄉的同胞共迎兔年新春,傳遞黨和政府的關心關愛,共享新春佳節的喜慶氛圍。」汪文斌說。

 汪文斌表示,外交為民永不停步,祖國關懷永遠在線。「我們時刻牽掛廣大海外中國公民,將一如既往地為海外同胞提供優質領事服務,維護同胞們的健康安全與正當權益。祝廣大海外同胞過一個平安、祥和的中國年。」他說。(中新社記者李京澤 張素))

責任編輯:楊眉 外交部:安全、有序試點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