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黃大仙廟年三十頭炷香活動闊別兩年復辦

圖集|黃大仙廟年三十頭炷香活動闊別兩年復辦

責任編輯:楊眉 2023-01-21 23:19: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因應疫情而暫停兩年的黃大仙廟頭炷香活動,今年年三十晩正式復辦,晚上8時許,已有善信在廟外排起人龍。到晚上9時黃大仙廟開始分批讓善信參拜。頭注香將在子時(晚上11時)開始,另一次頭注香則在凌晨12點。

 時間來到子時(晚上11時),現場已有超過100名市民。廟內鐘聲響起,首批市民上頭注香,誠心許願。人群中包括以往頭注香「常客」黃夏惠世姪女。

 上頭注香的茂先生表示,過往十多年都有來上頭注香的習慣,今年復辦所以馬上就來,新一年希望身體健康,又指有頭注香特別有過年氣氛,十分開心。

 從事電子行業的馬先生帶同家人前來上頭注香,馬太太稱,過去幾年疫情,及封關大大影響先生的生意,希望疫情過後,及恢復通關,生意可以回復正軌。他們又指,今年是第一次在香港過年,以往都是在鄉下汕尾過年,認為在香港過年也很有氣氛。三歲的女兒說,疫情完結可以正常上學很開心,希望自己快高長大。

 梁太表示,經過3年終於走出疫情陰霾,虎年「苦」完,加上最近香港與內地通關,希望兔年有新開始,所有人都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陳先生表示,過去多都來堅持年三十晚來上頭注香,後來因疫情而停辦,知道今年復辦很開心,希望香港人都身體健康。

 有廟外的香燭、風車商戶對黃大仙廟開重新開放頭注香表示高興,她指,過去兩年生意艱難,很多時候也因黃大仙廟閉館而被迫關門,現在疫情完結,又與內地通關,希望更多旅客重臨,生意也可以好些。(記者 馮煒強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楊眉 圖集|黃大仙廟年三十頭炷香活動闊別兩年復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