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今年經濟將有力復蘇 通關令香港人氣財氣旺盛

陳茂波:今年經濟將有力復蘇 通關令香港人氣財氣旺盛

責任編輯:黃鶯 2023-01-22 11:03:17 來源:香港商報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結束瑞士行程返港,他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今年香港經濟將有力復蘇,各方面都會有好進展;而內地開放速度快,將促進內地經濟,亦會對環球經濟有很大助力。

 剛出席完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陳茂波指出,內地快速開放,不但促進自身經濟,對環球經濟亦有很大助力,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將令香港人氣及財氣都旺盛。

 陳茂波總結表示,透過這次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機會,香港團隊向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代表和各界翹楚,積極介紹香港的優勢和核心競爭力,向全世界展示和說明香港已經回來了。

 陳茂波稱,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爭取與不同地方的代表交流,除了介紹香港進入新時代及新階段,有很多發展機會之外,亦邀請他們來港,不少人亦有此打算,希望他們趁免檢疫通關,可到大灣區視察。

 他又表示,行程中亦有鼓勵外國公司來港上巿或第二上巿,他們有機會經「南向通」取得內地資金,對股分價值有幫助,當中亦有公司表達有興趣,並已經與港交所代表會面。

責任編輯:黃鶯 陳茂波:今年經濟將有力復蘇 通關令香港人氣財氣旺盛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