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西阿根廷擬推共同貨幣 將邀其他拉美國家加入

巴西阿根廷擬推共同貨幣 將邀其他拉美國家加入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3-01-23 15:49:10 來源: 香港商報網

巴西和阿根廷本周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峰會上,宣布兩國正展開共同貨幣的準備工作,並將邀請其他拉丁美洲國家加入,最終可能建立世界第二大貨幣集團。

據金融時報今天(23日)引述官員指,最初的重點將放在巴西建議稱之為「sur」(南方)的新貨幣如何促進區域貿易,並且降低對美元的依賴。這種新貨幣最初將與巴西里亞爾和阿根廷比索並行運作。

阿根廷經濟部長馬薩說「這將是一項貿易整合機制的研究,」 「我不想製造任何錯誤的期望……,這是拉丁美洲必須走的漫長道路鎮的第一步。」馬薩說,這個倡議最初是一項雙邊計畫,將向其他拉丁美洲國家提議,「就是阿根廷和巴西邀請此地區的其他國家」。

《金融時報》估計,涵蓋整個拉美貨幣聯盟的GDP將佔全球GDP的5%左右。若以美元計算,全球最大的貨幣聯盟歐元區GDP約佔全球的14%。

去年5月,法國《迴聲報》網站報道稱,再次競選巴西總統的盧拉表明,希望在拉美創造一種貨幣,「因為我們不能繼續依賴美元」。

    頂圖:巴西總統盧拉(右)與阿根廷總統費南德茲早前舉行會晤。 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羅維維 巴西阿根廷擬推共同貨幣 將邀其他拉美國家加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