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阿根廷和巴西總統籲推進拉美區域一體化

阿根廷和巴西總統籲推進拉美區域一體化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4 17:24: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月23日,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和到訪的巴西總統盧拉表示,雙方願共同努力深化雙邊關係,推進區域一體化。

    費爾南德斯和盧拉當天在阿根廷總統府玫瑰宮舉行會晤。兩國總統在會晤後發表講話時一致表示,雙方希望強化南方共同市場(南共市)的作用,重新啟動南美洲國家聯盟,推進有關建立南美洲共同貨幣的討論。

    盧拉表示,拉美國家間經貿往來應減少對美元的依賴,建立南美洲共同貨幣體系是十分現實且必要的。

    費爾南德斯表示,雙方將在第七屆拉共體首腦會議上提出這些關於推進區域一體化的倡議,並徵求與會各國領導人的意見。

    阿巴雙方還簽署了涉及經濟、國防和衛生等領域的多項雙邊合作協議。

    盧拉當地時間22日抵達阿根廷,出席24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的第七屆拉共體首腦會議。

    另據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歡迎拉共體峰會舉行,認為將進一步促進地區團結與一體化,並支持巴西與阿根廷提出創建南美洲共同貨幣的倡議。

    頂圖: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右)和巴西總統盧拉在玫瑰宮出席新聞發布會。新華社圖片


責任編輯:高心雲 阿根廷和巴西總統籲推進拉美區域一體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