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年味文化大餐!春節期間深圳書城策劃活動63場

年味文化大餐!春節期間深圳書城策劃活動63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5 09:26:21 來源:讀特新聞客戶端

 「書城裏到處洋溢着春節的喜氣,活動多、表演豐富,孩子很喜歡。」昨天,市民柳先生帶着家人到深圳書城看書購書。他表示,大年初一逛書城是他們家的「傳統」,挑上幾本心儀的書,開啟新的一年。

 卯兔迎新春,書香伴年味。春節期間,深圳各大書城以極具中國韻味和新潮特色的節慶氛圍裝點一新,並精心策劃了63場主題系列活動,從除夕至初六、線下到線上,將星光音樂會、親子童書會、奇幻魔術秀、科普冬令營、創意手工坊、傳統文化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動串聯起來,為市民推出一份書香氤氳、年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據了解,春節期間,中心書城以「玉兔賀歲,書香送福」為主題,「閱讀+音樂+美學」為特色,精心策劃了星光音樂會、鋼琴音樂會、新年曲藝薈等多場文藝表演;「年度十大童書」繪本分享會、科普文化冬令營帶領小讀者走進奇趣夢幻的知識海洋;「深圳晚8點·文學談」新春特別場、「數字時代的審美」新春分享會將邀請卓今、陳湘波等文化名人現場分享,碰撞思想火花。

 為充實讀者文化假期,南山書城策劃了「深圳過大年 春節七天樂」主題系列活動,從除夕到初六接連開展古典音樂會、國樂雅集、奇幻魔術秀、新年漢服秀、賀年金曲賞等一系列新春文藝活動,打造中國傳統文化民俗展,在書香中感受濃濃的年味兒。羅湖書城則以「書兔同歸,知遇新春」為主題,從一樓到四樓打造沉浸式閱讀空間,設立主題圖書展、新春漫畫展、「瑞兔迎春」陳湘波生肖作品展、小桔燈童書會回顧展等適合青少年及兒童閱讀的特色展覽。寶安書城推出「吉兔送福」書城尋寶、「Nice 兔 Meet You」書城打卡、小書童周末場等互動類的文化活動。龍華書城以「萌兔賀歲 盛啟新年」為主題,打造「發現的眼睛」沉浸式親子藝術展等,為親子讀者奉上一個年味滿滿、趣味多多的書香春節。

 各大書城新春營業時間也進行了相應調整。中心書城22日至27日的營業時間為10:00-22:00,羅湖書城和南山書城為9:30-21:30,龍華書城為10:00-21:30,寶安書城營業時間調整為1月22日至1月24日10:30-18:00,1月25日至1月27日10:00-21:30,龍崗書城為1月22日至1月24日10:30-18:00,1月25日至1月27日9:30-21:30。(深圳特區報首席記者 焦子宇)

責任編輯:朱劍明 年味文化大餐!春節期間深圳書城策劃活動63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