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媒:德稱將用LNG完全取代俄天然氣

俄媒:德稱將用LNG完全取代俄天然氣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5 11:01:47 來源:參考消息

 據俄羅斯衛星社1月24日報道,德國經濟部在就德國聯邦議院左翼黨的要求作出的答覆中稱,德國將到2026年實現再氣化,屆時液化天然氣(LNG)的進口量將與已停止供應的俄羅斯天然氣相當。

 報道稱,德國經濟部答覆中有一份表格,其中根據LNG終端建設項目的落實情況,逐年列出了再氣化水平。例如,2023年LNG進口量預計為135億立方米。2024年和2025年,預計分別將進口370億立方米和495億立方米。直到2026年,該部才給出了與停止供應的俄羅斯天然氣相當的數字——560億立方米。

 該部在回覆中強調說:「目前只是規劃階段,還面臨各種實施風險,其中一些很難預計。」

 此前德國媒體援引德國經濟部的消息報道,隨着位於布倫斯比特爾的第三個LNG綜合體的啟動,德國將彌補停止供應的俄羅斯天然氣的四分之一。

責任編輯:朱劍明 俄媒:德稱將用LNG完全取代俄天然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