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靚女局長分享職場上如何善用女性優勢

有片 | 靚女局長分享職場上如何善用女性優勢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1-25 13:24: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這屆特區政府多了很多女官員,掛帥房屋局局長的何永賢就坦言,女性的柔韌優勢可以令到團隊相處更加融洽,「心中有微笑」是自己的座右銘,「工作時候就百分百投入,放假的時光就全心陪好家人」。

 何永賢接受本報採訪的時候指出,剛柔並濟是女性的特質,女性在職場中既要摣緊信念,也可以適當展示女性的柔韌優勢,幫助團隊相處更融洽、團結。

 何永賢稱,女性在職場中既要摣緊自己的信念和宗旨,也要在適當的時候釋放我們的柔韌性。她回憶最初入建築行業時的情景,整個地盤都是男士,而工程是一個好緊張的地方,大家抓緊分秒趕工程聊問題,「我見到溫度有上升的時候,我就會借勢出下聲,或者將問題帶去溫柔性的討論」,這就是女性在職場中的獨特優勢,能幫助整個團隊更團結合作。

 何永賢還提到自己最喜歡的話是「心中有微笑」,不管日常要處理多少事務,但只要內心保持微笑,相信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雖然工作很忙碌,何永賢也很注重和生活的平衡,她表示自己工作時會百分百投入,但是回到家就很享受家人陪伴的時間,「回到家吃晚飯,就好好享受同家人共處的每一段時間,甚至吃完飯沖杯靚茶給家人,這些一點一滴的接觸都是可以深入我們的生活之中,令我在忙碌中又滲入一點輕鬆和溫暖」。

 她還提到,放假又未必需要好長時間,一日半日回一回氣,做下自己喜歡做的事舒緩一下,其實情緒能量又回來了,譬如自己休息時就喜歡安安靜靜喝杯咖啡聽下音樂。或者約好朋友一起吃飯,這些都已經是很好的緩衝和插電的活動。(郭玉桔)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靚女局長分享職場上如何善用女性優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