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衛生署:過去1個月共接獲13宗涉接種疫苗異常事件報告

衛生署:過去1個月共接獲13宗涉接種疫苗異常事件報告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1-26 18:06: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今日(26日)公布,截至1月25日晚上11時59分的過去一個月,衞生署共接獲13宗涉及曾經接種新冠疫苗人士的異常事件報告,當中並沒有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呈報涉及曾經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人士及與接種疫苗有潛在關聯的死亡個案。

 截至25日晚上8時,本港市民合共接種了約2060萬劑新冠疫苗。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市民約691萬名,當中包括95.1%的12歲或以上人口。

 發言人指,衞生署共接獲8083宗異常事件報告(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04%)。就涉及接種疫苗人士的死亡個案,包括120宗涉及曾經於離世前14日內接種疫苗(佔疫苗接種總劑量的0.0006%),沒有死亡個案顯示與接種疫苗有關聯。

 發言人續指,至今,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已總結115宗死亡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一宗個案未能確立與疫苗接種有因果關係,初步認為三宗個案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其餘一宗個案仍待更多資料以作評估。專家委員會認為至今並未發現不尋常的現象,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收集數據作評估。(中通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楊穎婕 衛生署:過去1個月共接獲13宗涉接種疫苗異常事件報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