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朗普:拜登使世界處於第三次世界大戰邊緣

特朗普:拜登使世界處於第三次世界大戰邊緣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1-29 22:46:53 來源:香港中通社

 當地時間28日,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正式啟動2024年總統競選活動。特朗普將矛頭對準現任美國總統拜登及其兒子亨特、美國外交政策和非法移民等問題,並稱是「拜登的軟弱無能讓我們處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

 據報道,這是特朗普自去年11月宣布參加下屆總統競選以來的首個公開行程。根據Youtube轉播的視頻,特朗普稱:「拜登通過自己的軟弱無能把我們带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我們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如果有誰還不知道的話。」

 特朗普表示,若他是美國領導人,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永遠不會發生衝突。他強調,他準備在24小時內通過談判達成和平協議。他說:「這項協議在等著達成,但無人可簽。」

 76歲的特朗普公布了其競選團隊,並說:「我現在比以前更憤怒,也更有決心……」在當天的兩場競選活動中,特朗普還抨擊拜登領導下的美國慘象,包括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指責其他國家故意將「罪犯和患有精神疾病的人」送到美國。他發誓要扭轉美國通貨膨脹,確保美墨邊境安全,並巩固美國作為全球大國的地位。

 據悉,新罕布什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一向都被視為潛在的「造王者」(Kingmaker),因為這兩個州是最早舉行提名的州屬之一,總統參選人在當地的表現往往決定了他們的後續競選活動。

 不過,政治戰略家戈弗雷說,許多共和党人選擇暫時不支持特朗普,因為可能參與共和党提名的候選人範圍很廣。而且,有跡象表明,特朗普在部分地區的支持率正在下降。據新罕布什爾大學本周公布的最新調查顯示,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以42%對30%領先特朗普。

責任編輯:程向明 特朗普:拜登使世界處於第三次世界大戰邊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