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汕特別合作區推動高質量發展 奮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車城

深汕特別合作區推動高質量發展 奮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車城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30 10:16: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29日,大年初八,深圳市深汕特別合作區召開高質量發展大會暨2023年工作會議,以只爭朝夕的幹勁、開局就是決戰的拼勁,迅速傳達學習貫徹落實廣東省、深圳市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部署全區新一年工作。

 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書記王延奎作《全面增量提質 全力加速倍增 奮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車城》主題報告。報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屆二次全會、市委七屆六次全會工作部署,緊扣「區域協調發展示範區、鄉村全面振興示範樣板」重大使命,深入實施「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以奮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車城為總引擎,推動各項事業全面增量提質、全力加速倍增,加快建設現代化的產業新城、濱海新區和田園都市,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響力的經濟中心城市和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城市範例貢獻深汕力量。

 報告指出,2023年是深汕特別合作區「倍增發展年」,全區廣大幹部群眾要自加壓力、全力以赴,力爭實現全年地區生產總值突破200億元、固定資產投資突破300億元。

 2022年實施七大專項行動

 報告指出,2022年,是深汕以新擔當新作為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的一年。全年地區生產總值預計同比增長20%以上,固定資產投資超220億元、同比增長35%以上。

 這一年來,深汕特別合作區深入實施龍頭引領產業集聚新格局、城市重大基礎配套「補短增優」、「五光十色」都市鄉村示範帶建設等七大專項行動,辦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圓滿完成2022年工作會議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黨的領導全面加強;優勢產業加速集聚;基礎設施快速提升;鄉村振興強力推進;土地整備再創新高;營商環境持續改善;安全底板更加穩固。

 2023年夯實七大體系

 全面增量提質 全力加速倍增

 2023年,深汕特別合作區重點打造「七大體系」:圍繞黨的建設,奮力打造與一流車城相適應的隊伍融合體系;圍繞龍頭引領,奮力打造與一流車城相契合的現代產業體系;圍繞要素保障,奮力打造與一流車城相融洽的重大產業項目落地體系;圍繞基礎配套,奮力打造與一流車城相承接的高質量發展環境體系;圍繞民生福祉,奮力打造與一流車城相配套的民生保障體系;圍繞「百縣千鎮萬村」高質量發展工程,奮力打造與一流車城相貫通的鄉村全面振興示範樣板體系;圍繞總體安全,奮力打造與一流車城相適應的安全管理體系。

 深汕特別合作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吳曲波主持會議。區黨工委副書記李卓文傳達省、市高質量發展大會精神和2023年區工作要點。

 區領導文維、鄧凌、張志華、張志斌、趙文三、賴培勤、彭戈、黃仕棟,深汕法院院長時春蕾、深汕檢察院檢察長許玲華參加會議。(記者 余麗齡  圖:左佛亮 何柏穎)

責任編輯:靜文 深汕特別合作區推動高質量發展 奮力打造新一代世界一流汽車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