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總新春團拜交流會務新動向

中總新春團拜交流會務新動向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2-01 19:15:0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中華總商會今日舉行新春團拜,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並致辭。他表示,今個星期六將率領香港代表團啟程前往中東覓商機,同時希望中總繼續為香港企業拓展更多、更廣闊的的商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中聯辦副主任尹宗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應邀擔任主禮嘉賓,並聯同該會各首長向出席來賓送上賀年祝福,共慶新春。

中總團拜.jpeg

香港中華總商會舉行新春團拜,主禮嘉賓與該會首長上台祝酒。

李家超肯定中總工作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中總上個月組織商務考察團,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丘應樺一起到越南,促進香港和當地的交流、聯繫和合作。他肯定中總的工作,希望中總繼續為香港企業拓展更多、更廣闊的商機。

中總團拜3.jpeg

李家超致辭。

蔡冠深:講好中國和香港故事

    中總會長蔡冠深說,剛過去的虎年因多方面因素影響,香港經濟及社會發展壓力重重。財政司司長早前預估,去年全年本港經濟將出現3.2%負增長。隨着香港與內地重啟復常通關安排,跨境往來已逐步恢復,內地旅客重臨亦將令旅遊及相關消費行業迎來曙光,對推動新一年本港經濟邁向復蘇有着關鍵作用。內地優化防控疫情政策,在新年制定了系統性部署及具體政策,將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提供嶄新機遇。

中總團拜2.jpeg

蔡冠深表示,中總將助力香港「引進來、走出去」。

   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向來是香港最獨特的發展優勢。香港與內地復常通關,將有助鞏固和提升香港聯通內地與國際的「超級聯繫人」功能。香港必須做好聯繫者、投資者及營運者角色,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RCEP和「一帶一路」發展,全力把握國家「雙循環」發展策略的契機,助力國家推動經濟邁向更高質量發展的同時,也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能。

   他續說,上個月,中總組織約70名企業家組成的香港商務代表團前往越南,拜訪當地多個政商單位,推動大灣區、香港及越南全面合作,發掘新商機。未來,中總將繼續做好「香港中總」、「國家中總」和「世界中總」的角色,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和有效施政,配合各項有利工商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並加強與內地和全球各地建立更緊密經貿聯繫,積極響應和落實國家推動「一帶一路」的發展部署,發揮商會橋樑功能,積極組織更多商貿考察活動,進一步提升香港「走出去、引進來」的成效,在世界各地全方位講好中國和香港故事。

   出席團拜的來賓近500人。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楊潤雄局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衛局長、保安局鄧炳強局長、運輸及物流局林世雄局長,多位副局長、署長及官員,中聯辦官員應邀出席。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及多名港區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外國駐港領事、工商團體負責人及社會各界知名人士等共聚一堂,齊賀新禧。

   蔡冠深聯同王惠貞、楊華勇、胡曉明、謝湧海、張學修、李引泉副會長,何世柱、胡經昌、林銘森、方文雄、李德麟、馬忠禮、李應生榮譽會長等在場迎迓嘉賓。

重啟訪京團及世界華商大會

   新春團拜結束後,中總召開發布會,蔡冠深、王惠貞、楊華勇代表向傳媒介紹中總新一年的會務工作。蔡冠深表示,該會正計劃出訪歐盟,前往西班牙、法國、德國及比利時,亦會在泰國舉行世界華商大會,面向全球華商的盛會將有近3000人參與。

   他續說,因疫情停辦三年的中總訪京團也將重啟,同時亦會到訪大灣區、長三角地區重要城市進行學習考察。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目前對於恢復經濟和兩地正常往來最重要的是取消兩地核酸檢測要求,希望特首能夠盡快公布詳情。

   王惠貞說,中總與時俱進新增文化委員會、一帶一路委員會及創科及創意文化委員會,旨在鼓勵年輕人參與科技創新,特別是每年都會舉辦的「少年太空人體驗營」項目,更藉比賽啟發香港年青一代對航天科技的興趣,希望新增設的委員會能夠在創新科技、培育青年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

(記者呂明霞)

中總發布.jpeg

蔡冠深(中)、王惠貞(左)、楊華勇(右)代表中總召開發布會,介紹中總新一年會務工作。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總新春團拜交流會務新動向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