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18.2億元!2022年山西晉城外貿出口創歷史新高

18.2億元!2022年山西晉城外貿出口創歷史新高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2-06 21:20:1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山西省晉城市商務局發布消息,2022年晉城市外貿出口金額實現18.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48.3%,高於山西省平均增幅58.6個百分點,出口總量創歷史新高。

    2022年,面對海運費暴漲、俄烏衝突、大宗原材料價格上漲、外需不足等多重困境,全市外貿企業發展舉步維艱。晉城市多措並舉、多點發力,積極幫助企業解急難、謀發展,全力做好穩外貿的各項工作。

    推進迴轉挖潛見實效

    建立重點外貿企業監測制度,定期走訪調研,對進出口預測數據異常的企業發揮市縣聯動機制作用及時跟蹤對接,提振企業發展信心;建立外貿潛力企業孵化台賬,匯編《2022年國家、省、市穩外貿政策》,聯合海關深入各縣(市、區)重點企業走訪調研,進行政策宣講,現場指導服務。2022年全市新增17家外貿企業,貢獻出口額1.5億元,對全市外貿出口貢獻顯著。

    助企紓困解難題

    建立了服務晉鋼智造集團、富士康、億元潛力外貿企業三個工作專班,常態化幫扶企業,協調解決企業問題。為降低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的風險,落實市級助企紓困出口信保資金34.43萬元,協調出口信保公司對泫氏實業集團12.8萬美元的貨款進行理賠,保障了企業的權益,增加了企業開拓業務的信心。

    爭取政策資金助力企業保穩提質

    為持續推動外貿企業高質量發展,晉城市積極幫助企業爭取進口貼息、外貿穩中提質、加工貿易、提升國際化經營能力等中央省級外經貿政策資金,2022年以來為企業爭取惠企資金近400萬元;充分利用市促進對外貿易發展的政策的激勵作用,鼓勵企業做大進出口總量,2022年共發放市級外貿資金265萬元。與此同時,指導外貿企業開展匯率避險業務,組織外貿企業參加RCEP、外貿政策、新業態等專業培訓,企業國際化經營能力不斷提升。(王利萍 圖片來源:太行日報)

    

    

責任編輯:郭昕玥 18.2億元!2022年山西晉城外貿出口創歷史新高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