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國基:全面通關首日28萬人次出入境 羅湖口岸佔最多

陳國基:全面通關首日28萬人次出入境 羅湖口岸佔最多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2-07 10:02: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署理行政長官陳國基今日(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表示,昨日本港與內地首日全面通關共錄得28萬人次出入境,出境與入境人數各佔約一半。22萬人次經陸路口岸過關,其中重新開放的羅湖口岸使用人數最多,達6.4萬人;落馬洲支線/福田口岸居次位,達5.4萬人;港珠澳大橋及深圳灣口岸則分別有3.3萬及3萬人次出入境。

    陳國基續指,昨日視察羅湖口岸整體運作順暢,旅客過關有秩序。他指,政府將密切留意通關情況,尤其是在周末人流較多時做好有關交通配套、協助旅客填寫健康申報等。

    陳國基還表示,明日(8日)跨境學童將分兩階段恢復回港面授課,首階段中學生跨境回校,政府已安排特別櫃枱協助跨境學童,方便他們出入境。

    與內地商優化手續 或有機會取消「黑碼」

    本港與內地昨日實現全面通關,出境人士入境內地時須填寫健康申報表並且生成「海關黑碼」。陳國基今日在行會前見記者時表示,黑碼是內地入境要求。特區政府已經派足夠人手協助老年人,整個過程也暢順,每人花3分鐘左右。

    陳國基提到,會一直與內地保持溝通,商量如何進行優化甚至取消黑碼。但是內地方面也有其相應的步驟以及需要,希望越快越好,但是何時可以落實未確定。希望更多市民了解存在填寫黑碼這個步驟,並提前填寫。

    逐步減少檢測中心

    本港與內地全面通關,陳國基今日表示,會逐步減少檢測中心的數量,但強調疫情仍未過去,會保留部分檢測中心以備不時之需。

    陳國基指,特區政府已放寬不少社交距離措施,但疫情仍然沒有完結,不會在短期內取消所有檢測中心。

責任編輯:高心雲 陳國基:全面通關首日28萬人次出入境 羅湖口岸佔最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