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家居火警偵測器」提醒油尖旺居民逃生

「家居火警偵測器」提醒油尖旺居民逃生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2-07 12:06: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油尖旺民政專員余健強6日聯同消防處人員及地區防火會委員,視察日前大角咀富貴街發生火警的大廈,向法團主席及受火警影響居民慰問之餘,了解住戶如何利用油尖旺區派發的火警偵測器而及時逃生。

10.jpeg

余健強聯同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及消防處向住戶送贈「防火三寶」,包括滅火筒、滅火氈及家居火警偵測器。

   發生火警的單位隔壁黃太當時聽到家居火警偵測器的警報,馬上離開單位,順利逃生。她感謝政府及之前有份安排派發火警偵測器的防火會當時主席歐楚筠及鍾澤暉丶劉永桂及李家良等。

   新任油尖旺防火會主席兼油尖旺愛心慈善基金主席陳麗芳將提供協助,為黃太單位內燻黑的天花及牆壁補漆。

   民政處及消防處人員和油尖旺防火委員在視察後在該大廈逐戶推廣及送上「防火三寶」—滅火筒、滅火氈及家居火警偵測器,以提升舊樓的家居消防安全。

WechatIMG236.jpeg

安裝在黃太住處的「家居火警偵測器」,在火警發生成功提醒黃太迅速逃離火場。

   事實上,油尖旺民政處早於2021年已向有需要的家庭(包括劏房戶)派了600多套消防滅火筒及滅火氈,安裝了超過250個家居火警偵測器,及向少數族裔派發700對電子蠟燭代替傳統蠟燭,務求三管齊下,讓油尖旺居民得到最佳嘅保障。


責任編輯:社團部 「家居火警偵測器」提醒油尖旺居民逃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