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天河2023年目標GDP總量超6500億

廣州天河2023年目標GDP總量超6500億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2-07 14:30: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日,廣州市天河區舉辦高質量發展大會,對全區推進高質量發展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進一步強信心、穩預期、聚力量。會上有關職能部門、街道作表態發言,亮承諾、表決心,9名企業家代表也作精彩發言,擂響擼起袖子加油幹的奮進戰鼓,掀起凝心聚力大抓發展的攻堅熱潮。2023年,天河提出全年實現GDP總量超6500億元、增長6.5%以上,固定資產投資總額超730億元、增長20%以上的發展目標。

    作為國家中心城市廣州的經濟龍頭、創新引擎、城市客廳,天河有「穩」的發展基礎、「進」的發展勢頭、「優」的發展環境,有基礎、有條件、有責任在高質量發展中作表率、走前列。全區2022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215.7億元、增長2.4%,位列賽迪全國投資競爭力百強區第一,獲評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

圖1.jpg

    會議提出,希望廣大企業扎根天河、投資天河,堅定信心、乘勢而上,大力弘揚企業家精神,不斷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助力天河高質量發展。天河將全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快修訂出台新一輪高質量發展系列政策,讓各類企業在天河競相發展、做大做強;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堅決依法保護企業家權益,讓國企敢幹、民企敢闖、外企敢投。

    會議強調,要全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推進金融業、新一代信息技術、現代商貿業、高端專業服務業等支柱產業提質增效,加快發展現代都市工業,持續培育高質量發展新勢能。要全力推動天河中央商務區、廣州國際金融城、天河智慧城、天河智谷片區等重大平台開發建設,着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產出效益,持續拓展高質量發展新空間。要全力加快項目引進和開發建設,着力招大商、招優商、招好商,攻城拔寨推動145個重點項目加快開工建設、加快建成投產,持續穩固高質量發展基本盤。要全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堅持軟硬環境「兩手抓」,構建既「清」又 「親」政商關係,不斷增強企業、人才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持續激發高質量發展新動力。

    錨定發展新目標,天河區將全力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重大平台開發建設,加快項目引進和開發建設,營造一流營商環境,舉全區之力狠抓大產業、大平台、大項目、大企業、大環境,着力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穗天河宣)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廣州天河2023年目標GDP總量超6500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