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宏嘉信資本與中大簽合作備忘錄 助力中大科技創新及科研成果轉化

國宏嘉信資本與中大簽合作備忘錄 助力中大科技創新及科研成果轉化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2-27 19:58: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宏嘉信資本與香港中文大學(中大)附屬公司中大創新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推動中大相關初創企業的技術開發和業務拓展,攜手助力中大的科技創新和科研成果轉化,促進香港成為全球科技創新中心。

    該合作備忘錄於2023年2月24日由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國宏嘉信資本創始合夥人冼漢迪,與中大創新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陳德霖簽署;由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榮譽主席鄧淑明、香港中文大學副校長(研究)岑美霞、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有限合夥人代表,及中匯集團CEO廖伊曼等共同見證。雙方將按具體情況為中大初創企業提供資金及其他方面的支援,以促進其發展。

    根據合作備忘錄,由國宏嘉信資本旗下的港元基金——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將會是中大創新有限公司私人投資夥伴之一。中大創新有限公司將向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推薦優秀初創企業的研究成果,以得到資金配對投資,促進初創企業商業化的發展。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是一個港元基金,目標籌得6億港元,於香港投資與科技相關的公司,包括中大初創企業。

    冼漢迪指,隨着全球逐漸走出疫境,香港與內地實現全面通關,各項利好政策的加速推進,香港科創的發展也迎來新的機遇。特區政府亦於早前公布《香港創科發展藍圖》,銳意將香港打造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他在內地發展多年,尤其是近年來積極響應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規劃,在促進灣區科創融合、協助香港青年在灣區創新創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此次與香港中文大學的合作適逢其時,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將會致力與中文大學發揮各自優勢,產生協同效應,孕育更多優秀的科研項目,以及幫助初創企業走向成功及促進科研成果產業化,為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科創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鄧淑明表示,非常榮幸能在場見證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歷史時刻。基金成立的初心,是為本地創新科技初創企業而設,希望促進這些企業把握拓展大灣區的良機,加速香港及大灣區的融合和科研產業化的發展,期望這次合作不僅能令香港市民真切體驗到智慧城市創新科技帶來的生活便利,也有助孕育更多具備「中大基因」的獨角獸,提升本港整體的競爭力。

    立法選舉委員會界別議員、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創新科技中心主任黃錦輝教授表示,對香港中文大學與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的合作非常高興,他認爲創科是一個看未來的工作,科研需要時間的積累,成果也需要有資源配合才能落地轉化,所以相信這次合作能讓雙方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香港中文大學的科研成果產業化,加速香港建設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步伐。

    頂圖: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國宏嘉信資本創始合夥人冼漢迪(前排左)與中大創新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陳德霖(前排右)簽署合作備忘錄。見證人(後排由左至右):國宏嘉信資本創始合夥人馬志強、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有限合夥人代表,中匯集團CEO廖伊曼、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名譽主席鄧淑明、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中大副校長(研究)岑美霞及協理副校長李康善。

14.jpg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國宏嘉信資本創始合夥人冼漢迪(左六)與中大創新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陳德霖(右四交換合作備忘錄。

15.jpg

    香港再出發創科基金創辦人兼主席、國宏嘉信資本創始合夥人冼漢迪於簽約儀式前致辭。

責任編輯:蔣璐 國宏嘉信資本與中大簽合作備忘錄 助力中大科技創新及科研成果轉化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