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醫藥創新論壇匯聚逾百翹楚 論推動業界大灣區發展真知灼見

中醫藥創新論壇匯聚逾百翹楚 論推動業界大灣區發展真知灼見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3-07 23:1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7日)公布,理大與現代中醫藥國際協會(MCMIA)合辦「大學與產業合作:中醫藥創新論壇」,匯聚逾百名大灣區的學者和業界翹楚,就國家最新的中醫藥規劃和政策,以及如何推動中醫藥發展分享真知灼見。

69.jpg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致辭。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表示,特區政府對於支持中醫藥科研及發展一直不遺餘力。隨着政府於2023至24年度財政預算案對中醫藥發展基金增加撥款,以及未來首間中醫醫院將於2025年投入服務,這將推動中醫藥成為本港醫療系統日趨重要的一部分。大灣區發展為香港中醫藥產業帶來難能可貴的機會,政府、學界和業界需要密切合作,抓緊機遇,推動長遠規劃,爲香港中醫藥發展締造良好的生態。

70.jpg

 現代化中醫藥國際基金主席楊國晉致辭。

 現代化中醫藥國際基金主席楊國晉在論壇上就中醫藥創新人才培育倡議作分享,介紹了業界如何支持有志從事中醫藥研究的優秀人才,填補人才缺口。他強調,創新的中醫藥研究對行業發展至關重要,並感謝吳文政王月娥基金會設立獎學金,培育大灣區青年人才。

 論壇旨在探討港澳和內地的政府以及科研機構等持份者,如何透過深化研究合作,把握大灣區科研和商業機遇,促進中醫藥發展。其中討論主題包括大學與產業如何合作推動大灣區中醫藥創新、中醫藥創新人才培育倡議,及大學的中醫藥創新倡議。論壇的專題討論環節由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兼科技及創新政策研究中心聯席主任崔永康教授主持,帶領與會者從商業、技術和政策角度,探討推動香港中醫藥創新的長遠措施。這些建議將於2023年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期間呈交政府。此外,一眾專家在論壇上分享對中醫藥創新的見解,討論區內院校如何將人工智慧和其他先進技術的優勢融入中醫藥研究,以及探討院校之間在中醫藥領域的交叉學科合作。

71.jpg

 左起:崔永康教授、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會榮譽會長黃譚智媛教授、理大眼科視光學院榮休教授兼高級顧問胡志城教授、培力(香港)健康產品有限公司創辦人兼主席陳宇齡先生、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教授李銘源教授。

責任編輯:靜文 中醫藥創新論壇匯聚逾百翹楚 論推動業界大灣區發展真知灼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