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爭優爭先爭效:廈門「新思明」的錦囊妙計

爭優爭先爭效:廈門「新思明」的錦囊妙計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4 22:44:19 來源:思明快報

    2003年,「三區整合」為「新思明」,在省、市全力支持下,思明區站駐全國百強區前列。

    「新思明」的「新」,不僅是地理區域的「新」,更是「新要求、新進展、新突破」一以貫之、不斷蝶變煥新的「新」。

    站在20周歲的節點上,「新思明」如何永葆最新,在全國百強區中再向上再進位?「爭優爭先爭效」是錦囊妙計。

    2月24日,中共思明區委工作會議召開,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學爭優、敢為爭先、實幹爭效」,落實「三個引領」,部署今年組織、宣傳、統戰、政法等工作,全面破解「新思明」之問,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新思明」。

    深學爭優,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新要求落實更快。

    深學爭優,思明人責無旁貸。

    作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廈工作期間居住生活的地方,思明人有更強大的自發內動力,用心用情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成為「優等生」。

    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作為根本遵循,學深悟透篤行新思想,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有關會議精神,把新要求從速從快落實到位,持續開創思明工作的新局面,切實把黨的優勢轉化為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優勢。

2.jpg

    敢為爭先,堅持突出問題導向,新發展推動更強。

    敢為爭先,離不開下先手棋的系統性思維。

    問題是時代的聲音,也是發展中必然遇到的症結。以問題為導向,牽住「牛鼻子」,找出系統解決的招數,用最廣泛的「同心圓」合力,把事情辦得更好。

    高質量發展,是為了惠及最廣大的民生。舉旗幟、聚民心,多傾聽思民的聲音,把問題收集匯總剖析:哪些是歷史遺留問題,哪些能解決當務之急,哪些需要合併同類項……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這一面,不斷解決問題,就能贏得更多支持。

3.jpg

    實幹爭效,始終聚焦主責主業,新突破實現更准。

    實幹爭效,關鍵在於實打實地釘釘子。發力新突破,釘釘子要准,要盯緊主責主業,不要亂髮力、不要做無用功。

    創新突破沒有捷徑,只有日積月累。聚焦主責主業不是一兩天,要從一時的興之所至,到長期主義的堅守,要紮更深的根須、坐更久的板凳。

    創新突破不是空中樓閣,必然是平地起高樓,也必然是長期深耕主責主業、付出相當心血之後,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

4.jpg

(來源 思明快報)

責任編輯:林梓琦 爭優爭先爭效:廈門「新思明」的錦囊妙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