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加強港澳工作的領導  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加強港澳工作的領導 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3-17 16:04: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 蘇長榮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方案包括,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作為黨中央辦事機構,保留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單設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

 這是中央對港澳「一國兩制」實踐的重視和關懷。本人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對港澳工作機構的改革。

 「一國兩制」本身就是中國共產黨創立的,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領導者、踐行者、維護者,沒有任何人比中國共產黨更懂得「一國兩制」,更堅守「一國兩制」。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3月13日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會上明確指出:「推進強國建設,離不開香港、澳門長期繁榮定。」,香港特區的繁榮穩定、長治久安,既要靠《憲法》和《基本法》的法律保證,也需要依靠中央和國家體制機制制度的保障。這次機構改革進一步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再次體現中央堅持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職能表述,重點在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的貫徹執行,更有利於保障「一國兩制」走得更穩、行得更遠。

 中央從來都是為香港好、為香港同胞好。過去三年的實踐充分證明,調整完善港澳工作領導體制,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有利於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有利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利於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有利於發揮香港優勢和特點,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圖為作者照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加強港澳工作的領導  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