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湖南漵浦萬頃油菜花盛放

湖南漵浦萬頃油菜花盛放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7 19:03: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村振興油菜香,漵浦大地滿金黃。日前,在漵浦縣北斗溪鎮坪溪村千畝油菜花海,成群結隊的遊客在春暖花開之際,在田間地頭拍照留念、買土特產、吃農家菜。自3月9日,2023湖南油菜花節漵浦分會場盛裝啟幕以來,遊客們紛紛來到各個鄉鎮的田野上,與鄉村來一場秀色可餐的春日之約。

2.jpg

    湖南是全國油菜生產的主產區和優勢區,油菜常年種植面積在2000萬畝以上。漵浦縣是全國糧食主產縣、全國油料主產縣,油菜播種面積常年保持在30萬畝以上,境內油菜花資源豐富。

    近年來,漵浦縣積極探索「農文旅」結合,建成了北斗溪創意水稻基地,洑水灣柑橘觀光園、山背花瑤梯田等「農文旅」景點,旅遊產業欣欣向榮、蒸蒸向上。漵浦縣堅持把油菜作為農業產業的重中之重,投入資金近1000萬元,大力推廣「稻油水旱輪作」新模式,被列入全國稻油輪作試點縣、全國菜籽油大縣和全省油菜病蟲害綠色防控技術示範縣。

    三月踏青好時節,30多萬畝油菜花海成片,目光所及之處,蜂飛蝶舞,花田醉人,構成了一幅悠閒的鄉村春景圖。(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徐勇)

責任編輯:林梓琦 湖南漵浦萬頃油菜花盛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