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創市集、潮玩美食!「澳門·橫琴藝墟」下周末在橫琴長隆開鑼

文創市集、潮玩美食!「澳門·橫琴藝墟」下周末在橫琴長隆開鑼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7 21:43: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17日,記者從在橫琴長隆召開的「澳門·橫琴藝墟」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以下簡稱:合作區)與澳門文化局聯合舉辦的「澳門·橫琴藝墟」於3月24日在橫琴長隆海洋王國富祥河畔熱鬧開鑼,屆時,連續3天為珠澳市民和遊客帶來一場集文化創意、音樂、美食和社交互動盛事。

    據介紹,「澳門·橫琴藝墟」於3月24日至26日,每日14時至22時在橫琴長隆海洋王國富祥河畔舉辦,現場將設有創意市集區、特色飲食區、現場音樂會、創意手作坊、藝術空間、社交共享空間共六大主題展區,約160個文創攤位以及40個餐飲攤位,更有澳門文創業界參與,為珠澳市民和遊客帶來一場集文化創意、音樂、美食和社交互動盛事。

    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表示,此次與澳門文化局聯手舉辦活動,是兩地探索合作舉辦跨境文化活動的全新嘗試,活動將助力澳門文化品牌輸出,成為兩地文化合作的又一典範。

2.jpg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局長黃宇傑(陸紹龍 攝)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也表示,澳門文化局期望藉着澳門打造 「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的重要契機,將「澳門·橫琴藝墟」作為起點,加強與合作區開展合作,推動文創、文旅、藝術等更多元素走進合作區,將富有澳門特色的文創產品推廣至大灣區市場,有助提升澳門文創品牌的知名度,推動大灣區文創交流與發展。

3.jpg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局長梁惠敏(陸紹龍 攝)

    黃宇傑介紹,首次將「塔石藝墟」從澳門延伸至合作區舉辦,為澳門的文創產業走入粵港澳大灣區開啟了一扇更廣闊的大門。活動現場將匯聚40個澳門文創品牌,展示澳門創意多元的文化形象,同場打造「澳門時尚快閃店」,展銷16個澳門原創服飾品牌。此外,來自澳門及廣東的Scamper、單行道、B記、MFM等21組樂隊及歌手將現場表演,為樂迷帶來多元文化交融的音樂盛宴。

    據悉,本次活動集中展示及銷售涵蓋非遺文化、特色手工藝品、生活用品、衣物配飾、工藝展品,以及手調咖啡飲品、西式簡餐、澳門特色小吃等,設有12場創意手作坊以及草坪露天電影、輕量級戶外運動。活動還將以元宇宙為概念,融入VR技術,開創性地舉辦元宇宙藝術展,更邀請到來自澳門本土藝術家官宏滔特意為本屆活動打造2處標誌性戶外藝術裝置《連城之鏡》《入口》,用繽紛的藝術幻想豐富了藝墟的文化內涵。(記者 陸紹龍)

頂圖:「澳門·橫琴藝墟」新聞發布會現場(陸紹龍 攝)

責任編輯:林梓琦 文創市集、潮玩美食!「澳門·橫琴藝墟」下周末在橫琴長隆開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